孝庄拒绝合葬,死后37年未下葬,康熙如何做让遗体不腐坏?

男尊女卑是古时的常态,只有男性才具有掌握国家大事的权利,而女人只是衬托红花的绿叶罢了,但坊间也传来关于了许许多多传奇女子的美好故事。在清朝有位孝庄太后,她在明面上没有掌握权力,但她的一辈子却一直陪着皇帝,辅佐了两个皇帝。但是,历史学者在做研究的时候发现了她死后的遗志,这其中就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了。

孝庄太后死亡于一六八八年。但是,真的被安葬时是一七二五年。就在这期间,时间差了三十七年,她的遗体存放成了令人费解的谜团。根据清朝正常的规定,孝庄太后死后应是与清太宗共葬的,但她在临终前留下了遗言。清太宗已经多年入土了,为了不扰太宗的宁静,不要把她与太宗葬在一起。此外,她还想被埋葬在顺治帝的坟墓旁边。孝庄的这句遗言在后来不被人理解,有人认为这是她和多尔衮之间复杂的关系,让她不想和清太宗的合葬。除此之外,也是她对英年早逝的儿子的不安心,于是顺便找了个借口,把自己的坟墓放在了顺治帝的坟墓旁边,死后想填补充自己对儿子生前的照顾。

但是,她的这个遗言是当时的康熙帝所困扰的大事,为了实现好这个遗志,先把孝庄太后的灵柩放在清东附近,直到一七二五年昭西陵的建成完工后被下葬。此时,才算真正实现了她未了的心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