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广平家世多显赫,爷爷被特许可以在紫禁城骑马,堂兄创建了黄埔

许广平是鲁迅的伴侣,也有说法认为她是鲁迅的第二任妻子,这种说法显然起源于许广平,她曾说过她和鲁迅是结过婚的,但是具体的证据似乎她也没能拿出来。不过她为鲁迅生下了唯一的儿子却是真的。

许广平的一家是广东的名门,当时许家在广东可是第一家族,这个家族的创始人名叫许拜庭,是清朝广州赫赫有名的扶上,曾出资剿灭过广东一带的海盗,被嘉庆皇帝赐予过“诰封中议大夫”和“议叙同知”。总之是一位官方认证过的富豪。

许广平的亲爷爷名叫许应骙(kuí),是道光30年的进士,他在清朝曾历任吏部尚书,闽浙总督等职位,官至一品,地位十分地显赫,和李鸿章同朝为官。后来,他因戊戌变法一事和光绪帝以及康有为等人发生不悦,被罢去了官职,结果百日维新失败后,慈禧就封了他为浙闽总督,允许他在紫禁城中骑马,还允许他在西苑门内骑马。

许广平的堂兄弟是粤军著名的将领许崇智,许崇智是同盟会的早期重圆,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第三期的学院,他是黄埔军校的创始人之一,福建北伐军的总司令,和蒋介石是拜把子兄弟(蒋介石就是喜欢和人拜把子),他还曾任陆军总站,粤军总司令,军事部长以及广东省主席等职位。不过可惜的是,他在1927年的时候,被蒋介石挤出了国民党,并且给了他20万银元,让他出过旅行、游学、考察两年,这也是蒋介石惯用的招数。等他两年后再次回国,已经物是人非,势力不再了。

许广平的另一位堂兄是许崇清,这位许崇清曾出任广东省副省长,曾三次出任过中山大学的校长,他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教育家,是教育学和高等教育的奠基人之一,就连主席见到他都要说一声“久仰大名”。他精通德文,是中国最早接触到马克思主义的人之一,作为一位学者,他还向当时中国的读者介绍过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总之,他人品高洁,在教育界和社会上都有很高的声望。许广平的父亲是一位“诗人”,也是一位开明的绅士,他允许自己女儿许广平读书,上学,学官话,甚至连小脚都不用裹,这些都给许广平未来的一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后来,广东许家又多了一位著名的女婿——鲁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