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曾被日军袭击的柳州废墟遍地

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记住这个日子:8月15日。

73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

日本,无条件投降。

曾经,在日军空袭与炮击下的柳州城,

荒无人烟,混乱不堪,废墟遍地。

看看日军侵略柳州时的旧照片,那些历史,我们不能忘!

此照片是1945年7月1日在广西柳州城北沿河拍摄的,当时第一批人员正在入城。这条街道与城市的其他部分被日军在撤退前烧毁了。废墟中还发现了美国炸弹的碎片,表明这条街道被毁的部分原因是美军飞机击中日军补给中心造成的。

在柳州,曾经的现代建筑群现在如同乱七八糟的砖窑,空袭与炮击让城市大部分地区混乱不堪。中国地面部队步步挺进,日军被迫撤离。

日军在被赶出广西柳州前,企图完全毁掉这座城市。照片中为人们在成为一片废墟的街道上行走。

日军占领柳州期间遭受空袭和炮击,市区大规模毁坏,只剩下杂乱的废墟与残破的楼房。

这是撤退的日军对机场柳州实施破坏的一段跑道。日军在6月30日撤退之前,在跑道上留下了地雷和弹坑。

照片中为被撤退日军毁坏的广西柳州北部街道。照片在中国部队占领的第一天就拍摄了。

广西柳州收复的第一天。照片是在柳州城南拍摄的,越过河可以看到被毁坏的柳州城北。日军被赶出前放火把整座城市烧了整整一周。

14年间,中国大片国土沦陷,超3500万同胞伤亡,屠杀、强奸、活体实验…日本侵略者对他们犯下的累累罪行,至今仍拒不承认。

中国人民

经历了战争的摧残

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

我们铭记历史

我们反思战争

祝愿世界和平

微评柳州综合影像中国史、中国新闻社报道 编辑:林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