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是神剧李云龙一仗扔三千多颗手榴弹,真实的抗战中可能吗

现在流行抗日神剧,有人说《亮剑》也是抗日神剧,举的例子是赵刚和李云龙打赌,在战场上用三八大盖,在500米外一枪爆头,打死了一名日军。他说500米太扯了,人在500米外基本上就是一点小黑点,三八大盖没有瞄准镜,根本看不到那么远,而且子弹打那么远已经没有杀伤力了。

其实这段还真不是作者瞎写,俗称“三八大盖”的三八步枪射速高,穿透力强,射程2400米,有效射程460米,500米外一枪毙敌完全是有可能的。再说了,800里外狙击死日军才算神剧,赵刚的500米,才哪到哪啊。

说过这个500米狙击,《亮剑》中还有一次战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就是全歼山崎大队那次。山崎大队迷路了,最开始是孔捷跟他打打了半天没拿下来,换李云龙的独立团上。李云龙先挖战壕,距离山崎大队够劲后,直接用手榴弹雨把山崎大队炸平了。

这一场仗,李云龙的独立团一共扔了3600多颗手榴弹,山崎大队若是标准满员部队的话就有1100人,平均三颗手榴弹消灭一个敌人。

抗战中的一个团能有这么多手榴弹吗?其实是可能有的,李云龙所在的晋察冀兵工厂月产手榴弹4万枚,巅峰时期月产20万枚,每次下发到各个团可能没多少,但你不要忘了李云龙是洗劫了兵工厂的,手里手榴弹绝对不会少。

这种隧道掘进,集中手榴弹消灭敌人的战术,八路军也是有的,而且真实历史上正是李云龙的旅长陈赓发明的。八路军武器装备差,不能对日军形成火力优势,但手榴弹相对于日军手雷能扔得更远,所以这种战术就出现了。

《亮剑》是艺术作品,在一些地方可能会有所夸大,但夸大的地方也都是有现实依据的,这就是《亮剑》和抗日神剧们的区别,也正是我们喜爱它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