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帅哥多,北有兰陵王,南边的男皇后是谁?

说起南北朝,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是耳熟能详的,相比于三国,咱们的五代十国南北朝时期要更加的混乱和更加的精彩,英雄豪杰并起,四方八国林立。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数不胜数。

更主要的是,那个年代的帅哥也是一大堆!

提到南北朝的帅哥,相信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兰陵王高长恭。

高长恭貌柔心壮,音容兼美。为将躬勤细事,每得甘美,虽一瓜数果,必与将士分享。可以说是人美心美的典范了。

而北朝帅哥代表是北齐兰陵王高长恭,那么南朝帅哥代表是谁呢?

自然就是韩子高莫属了。

说实话,有的时候真的不得不感叹上天造物弄人,有的女人长得五大三粗,丑陋不堪,比如西晋的皇后贾南风,可有的男人却是长得比女人都还要貌美,比如潘安,比如南陵王。

见到这样的男人,相信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心里都会羡慕嫉妒恨吧。

而关于韩子高的容貌,就有这么一句描写。

“容貌艳丽,纤妍洁白如美妇人,螓首膏发,自然蛾眉。”

你能够想象的到这样的成语是用来形容一个男人?真是造物弄人!

甚至史书上还有过记载,韩子高又一次游历江湖,被一群拦路抢劫的土匪截住了。土匪原本是要杀他,可当看到韩子高的容貌的时候,土匪流着口水说:世上竟然有如此美貌的男人,我都不忍动手了,你走吧!

因为自己的容貌而躲过一劫的,历史上除了韩子高外真的是没有其他人了。

而在躲过劫匪之后,韩子高就继续在江湖上游历,最终碰到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他叫陈蒨。

陈蒨第一次见到韩子高,就惊为天人,深深地迷恋上了他而不可自拔。

当时的韩子高还不叫韩子高,而是叫韩蛮子。

陈蒨觉得韩蛮子这个名字太难听了,就将他改名为了韩子高。

陈蒨是个急脾气,对手下人经常打骂。可每次陈蒨发火时,只要韩子高走到他身边,冲他微微一笑,陈蒨就没了脾气。陈蒨对韩子高爱的死去活来,还写过一首情诗:昔闻周小史,今歌明下童。玉麈手不別,羊车市若空。谁愁两雄并,金貂应让侬。周小史是晋朝著名美男,陈蒨都觉得周小史不如韩子高,可见韩子高有多美。

而且韩子高本人生性恭敬,对于陈蒨的服侍也是尽心尽力,常常带着刀为陈蒨保驾护航,也常为陈蒨端盘子送酒食。陈蒨性子急,韩子高总能领悟其意。甚至有一次陈蒨做梦,梦到自己骑着马上山,结果山路险恶,陈蒨差点儿要坠下山去。旁边的韩子高眼疾手快,危难之际轻轻一扶,这才让陈蒨稳住了身子,得意继续攀登。

更主要的是陈蒨这个人有帝王野心,他如果将来称帝,总要立个皇后。可陈蒨对夫人沈妙容没什么兴趣,所有感情几乎都用在了韩子高的身上。

有一次,陈蒨对韩子高说:如果我能当上皇帝,就册封你为皇后,我们共同主宰天下。不过,等陈蒨真正当上皇帝后,他却食言了,还是立了沈妙容为皇后。这可以理解,封建礼法不是随意可以改变的,还影响到帝国的统治。沈妙容其实只是个挂名的皇后,连沈妙容自己都知道,大陈帝国真正的皇后,是韩子高。

这也就是日后在史书上十分有名的男皇后的由来。

而韩子高虽然没有当上当时的皇后,却在陈蒨的有意提拔之下当上了将军。

因为当时的韩子高和皇帝陈蒨的关系十分微妙,文武大臣们也都十分瞧不上韩子高,认为他不过就是个吃白食的,而且关于陈蒨和韩子高关系的流言蜚语也是数不胜数。

于是作为皇帝的陈蒨便给了韩子高一个立功的机会,让他跟随空侯安都东征立功。韩子高也不负所望,把当时的叛军杀得落花流水,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勇冠三军,运用这一系列的功名,堵住了朝堂上的那些流言蜚语。

韩子高立功,作为皇帝的陈蒨当然高兴,光明正大的给韩子高加官进爵,其他臣子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而在当时皇帝陈蒨的有意扶持之下,韩子高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做到了右卫将军,这可是当时官场的一线武职,专管皇帝的禁军。

不过可惜的是,作为皇帝的陈蒨走的太早,当了七年皇帝就驾崩了。后来居上的皇帝十分讨厌韩子高,所以就在朝堂上先发制人,当场将韩子高拿下,不给他任何机会,直接在朝堂上赐死。

当时的韩子高,只有不到三十岁的年纪,可惜命途多舛,在历史上也只留下了男皇后这一个美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