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至极!慈禧洗澡必不可少的两样东西,难怪大清亡于她手!

荒唐至极!慈禧洗澡必不可少的两样东西,难怪大清亡于她手!

说起历史上擅权的皇后,慈禧绝对不是最强势也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但她却算得上是妥妥地最没有争议的一位,因为无论是从专家学者,还是普通民众,对她都是一边倒地口诛笔伐,都认为正是因为她的存在,才使得大清王朝衰败的那么快,才让我们国家陷入落后挨打的境地。

历史上的吕后即使狠毒,却也是推动了大汉王朝继续向前发展;宋朝的刘太后尽管垂帘,更是在皇帝年长后果断还政,都凭借自己的所作所为,为自己的擅权专断加分不少。然而说到那拉氏,也许就连她的丈夫咸丰皇帝都没有想到,那个原本是延续大清皇室的有功之臣,最后竟然利欲熏心到如此可怕的地步。

说起慈禧之所以在历史上有名,既不是因为她究竟长得有多么的花容月貌,更不是因为她作出了多少有争议的举措,而完全是因为她的贪婪自私以及愚蠢无知,为了满足自己的骄奢淫逸,完全置江山社稷于不顾。

很多人都能够想起她曾经说过的那一句话“谁要让我今天过得不痛快,我就让他一辈子都不要痛快。”那个时候她正为了自己的寿宴,从国库中挤占了北洋水师的军费。大家都知道,从道光皇帝开始,大清王朝的国库就成为了列强的提款机,每年都会被分割走大量的真金白银。

然而在这种国难当头的情况下,慈禧却仍然肆意挥霍财富,并且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签订了很多的不对等条约,这些都使原本已经恶化的大清王朝变得无以复加,完全掉进了无底的黑洞和深渊。想要知道这一点,仅从她当年洗澡必不可少的两样东西就可以知道了。

慈禧是一个非常爱美的女性,当年李莲英就是因为头发梳得好,才受到慈禧的宠爱而上位的。对于普普通通的梳头都如此重视,对于洁净自己身体的洗澡,慈禧自然是穷奢极欲了。每次她要洗澡的时候,都会由四个干净利落的宫女在旁边服侍。慈禧洗澡自己却是一动不动的,完全由这四位宫女为她代劳。

四位宫女手中必不可少的第一件东西,就是由金丝绣织而成的毛巾,这样的毛巾造价应该是极其昂贵的,然而宫女们在用它沾水擦拭慈禧的身体一次之后,就会马上丢弃。当然旁边还会放着无数条绣有金丝的毛巾备用。每次洗澡,慈禧都要用掉这样的毛巾超过一百条。这样洗一次澡不知道会花费大清国库多少银子。

此外慈禧所用的洗澡物件都是金雕玉琢,就连她洗澡时坐一下的椅子,都是雕刻着金龙,这也是她必可不少的第二件东西。如果这些看似细节的东西准备不好的话,慈禧是会大发雷霆的。

老佛爷一发火,后果肯定是会很严重的,以致于这些宫女在服侍她的过程中,一个个都是小心翼翼,大气都不敢出,生性一个不小心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在国库里已经没有多少银子的情况下,她仍然毫无节制,根本不懂得什么叫做国难意识,难怪大清会亡在她的手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