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灭他家,抢了他姐姐母亲,十年后率10万大军灭了司马王朝

三国时期,吴蜀魏三分天下,继刘备诸葛亮死后蜀气数已尽,三分天下之势便土崩瓦解,曹魏势力远超东吴,西蜀。西蜀人才凋敝,而曹魏却有司马懿等众多能人,西蜀自然免不了灭亡。蜀国灭亡后,曹魏的政权被司马家掌控,司马家篡权后,司马炎建立西晋,灭东吴,统一了中原,结束了东汉百余年的分裂政权。但西晋却如昙花一现,历51年后也灭亡了。虽说自古胜者为王,朝代的更替是历史的必然结果,但为何这个王朝会如此之快就消亡了呢?

领兵10万灭仇人三族

司马懿灭他家,抢了他姐姐母亲,十年后率10万大军灭了司马王朝 西晋是灭亡在一个汉人血统所建立的胡人国家的手里。而这个汉人就是刘聪,他率领匈奴民族建立了汉国,根据一些野史的记载,刘聪之所以会起兵灭亡西晋,最直接的导火线就是因为司马家族害死了他全家,刘聪曾作为司马家族的奴隶,其亲眼目睹司马家族的人百般的凌辱和折磨自己的母亲和姐姐,为了报此不可戴天之仇,刘聪历尽磨难,终于在十年后,率领10万大军攻破西晋洛阳城,并灭了司马家族三代。司马桀其实也是死有余辜,在司马桀一生,被他侮辱折磨至死的美女不会少于500人。

刘聪母亲虽然已步入中年,但风韵犹存的刘聪母亲还是被司马桀给侮辱了,更残忍的是,司马桀还是当着刘聪的面侮辱他的姐姐和母亲。可想而知面对亲人受此灾难自己却没有能力保护他们,是个人都不会忘记如此深仇,必会立志复仇,刘聪也自然是不例外。所谓做人留一线也是给自己留一条出路,司马桀如此作为也必将为他的罪恶一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虽说西晋的灭亡直接原因是刘聪,但西晋王朝本身也存在很多问题,司马家族喜欢独揽大权,西晋时期虽也分封地,但各地却没有兵权和财政大权,君主可不就是中央集权吗?所以也就便有了之后的“八王之乱”。司马家本就出生于文臣,不同于曹魏的军阀世家,之所以能统一,很大原因都是依靠司马懿的才智,擅于政治权谋。司马家历三代后的晋武帝,贪图奢华的生活,喜好权利,却不懂得重用贤人,也就使得后期西晋内乱不断,又遭强敌外攻。自此也便是走上了灭亡的道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