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见证八帝七朝的人,而且后代个个得到重用

明朝有位公主非常能活,活了80多岁,要知道,这个年龄在短命的古代人当中,算是寿星公级别了,她经历了七帝八朝,所以她的公主称号不断地再换,到最后连皇帝也不知道该按她的辈分,该怎么称呼她好。所以到最后,直接赏了她一个皇后的凤冠,给予她无上的荣耀,因为皇帝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封赏她了。这位长寿的公主,就是朱元璋的第14个女儿,含山公主。

这位长寿的公主见证了,无数重要的历史时刻,像蓝玉案,朱棣谋朝篡位,以及把都城从南京迁到北京,还有郑和下西洋、宣扬国威,于谦北京保卫战等等这些重要历史时刻。所以含山公主都快成为明朝的一个标志了,她眼见着这个王朝的兴衰发展史。

1394年,含山公主嫁给了当时的扬州卫尹清,而这个尹清不似长寿的含山公主,他的寿命薄,1398年的时候就死了,这样一来含山公主就变成了寡妇,她的这段婚姻只有四年,算是命运曲折。

含山公主最具有殊荣的时刻是英宗给予的,英宗给含山大长公主写信说,皇高祖所生的子女中,就剩祖姑姑你一个了,这真是特别难得的事情。还特别派遣官员给含山公主送了一顶凤冠,而且还送了不少金银珠宝,绫罗绸缎。

要知道凤冠是皇后才有资格戴的,现在赐给含山公主凤冠,她的地位又大大的提高了,含山公主能够拿到这个可谓是破例了。只是含山公主拿到凤冠这一年,她便去世,而英宗也大为悲痛,给她举行的葬礼十分隆重,含山公主一死,朱元璋的子女彻底算是死光了。

含山公主虽然母亲和丈夫都去世过早,但是幸运的是,她还有两个儿子以寄托亲情,而且从景泰年间,含山公主主动要求皇帝多给她点俸禄这点来看,含山公主的子嗣应该十分繁荣昌盛才对,这么一看,含山公主的日子应该并不清冷孤独,还是不错的。而后来的那些皇帝,对含山公主的孙子辈也很器重优待,她的子孙有做国子监,有都城锦衣卫官职,有千户统领官职,也有百户统领官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