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知™ 当威廉王子成为国王,为何女儿夏洛特却不能正名为公主?

当威廉王子被加冕成为国王时,他的直系亲属将会有很多称号上的变化,例如凯特王妃将被命名为女王(The Queen),而乔治小王子就会晋升为王位继承者,有趣的是夏洛特小公主却不能立即拥有「长公主」这个名衔(The Princess Royal),事关这个称号已被另一个皇室成员拥有,她就是英女皇最大的女儿安妮公主 Princess Anne。

皇室专家 Duncan Larcombe 指长公主这个封号传统上是赋予君主的长女,而这个是属于一辈子的封号,即使威廉王子成为国王,夏洛特小公主也至少要待 Princess Anne 百年归老后才有机会继承封号。就算 Princess Anne 过身,这个封号也要由国王决定何时正式授予头衔,夏洛特小公主才可以获得长公主的封号。

就像 Princess Anne 一样,长公主这个封号自 Princess Mary 在 1965 年过世后一直悬空,但她也要等超过 20 年才得到英女王授予头衔。

其实得到长公主这个头衔也带来了很多责任,因为皇室规则对长公主有着很多严格的限制,就连约会的规则也是非常严格。一旦夏洛特小公主理解到这个封号的实际责任和规限后,可能她也不会急于接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