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景公最喜欢的女儿,十来岁就被和亲,因君王宠幸而悲惨死去

在古代人们都羡慕那些皇室子女,觉得他们生下来就比一般人高一级,不用努力就能够享受父母带给他们的富贵生活,在外人看来他们的生活总是那么的光鲜,但是真实的情况却不是这样的,有的时候他们的命运或许比一般人还要惨,尤其是宫里面那些公主,她们生下来就注定会成为巩固权利的工具,那些运气好点的可能嫁一个大臣的孩子,生活还算富足,但是有一些人她们就会被送去和亲,美其名曰是为了巩固两国之间的关系。

在古代人们都觉得如果牺牲一个女子就能换来和平这是很值得的。所以就算是皇帝在宠爱你,在国家权力面前你也会成为牺牲品,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齐景公的一个女儿,她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春秋战国的时候,诸侯割据七雄争霸,天下很是混乱,各个国家之间经常会爆发战争。

生在这个时候的公主们就比较惨,如果你所在的国家强大还好,有人忌惮着只会送人来和亲,不会派人和亲,但是如果你所在的国家实力不强的话就很快有可能让你成为牺牲品,用你的一生去交换短暂的和平。在当时晋国算是一个比较强大的国家,在位的君主也十分的昏庸,除了整日沉迷酒色歌舞之外,还经常对周围的国家发动战,扰的人民不得安宁。

齐国就是晋国经常欺负的对象,由于长期的被打压,所以齐国就有了求和的念头。大家都知道晋国的君主十分的好女色,讨好他的方式也十分的简单,只要是送好看的女人过去就行,但是这个女人的身份地位还不能太低,否则会被晋国说看不起他们。就这样在权衡之下,众人都劝解说把齐景公的公主嫁过去和亲,就算是再不愿意,齐景公也没有办法,毕竟国家实力不如晋国,他没有能力去保护自己的女儿,于是他就把当时仅有十岁的女儿嫁了过去。

要知道当时的公主只有十岁,就算是古代成婚早她也远没有到达成婚的年纪,到了晋国,晋平公看见公主生得美貌,于是暂时和齐国和解,国家的危机解除了,但是公主的苦难生活算是到来了,年仅十岁的公主根本无法忍受晋平公,所以在嫁过去几个月之后就去世了,由此可见古代的女子即使是身份向公主一样尊贵也难逃命运的玩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