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被灭以后,秦始皇的子孙都去了哪里?这三种说法你相信哪个?

秦始皇一生的功绩非常高,并且为中国疆域的完整做出了十分大的贡献,秦始皇生前一直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基业在子孙手中一直传下去,但是他却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自他死后,丞相李斯和宦官赵高就改掉了遗诏,将胡亥立为了皇帝,秦国也就是在秦二世的手中被毁掉了。

若是当初秦始皇的遗诏能够实现,那么公子扶苏做了皇帝之后,秦朝或许就会是另一番景象了。那么,秦国被灭之后,他的子孙去了哪里呢?关于此事说法很多,不过流传最广也最可信的只有三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是灭族说。秦朝在胡亥手中被灭之后,他的家族也都被项羽等人灭掉了。有一部分逃走的从此以后也将“嬴”姓改成了其他的姓氏,并且因为担心危及到自己的性命,所以再也没有改回来。当时秦始皇还有一个名为子婴的嫡长孙在世,可惜也被项羽杀死。

第二种说法是胡亥说。赵高是胡亥的师父,虽然赵高和李斯合谋篡改遗诏看起来是为了偏袒胡亥,但其实只是赵高玩弄权术罢了,胡亥也不过是赵高手中一枚棋子。不过胡亥也很清楚自己和扶苏之间的实力天差地别,因为忧虑皇室宗亲对他不服,所以胡亥就将自己的这些兄弟姐妹们都杀了。

第三种说法是逃亡说。很多民间传说都提及了秦始皇的子孙最后逃亡到了日本,并且在那里定居,之后有的人就将自己的姓氏改成了“秦”,而有的人则改成了日本姓氏“羽田”。关于此事倒是也有不少证据可以证明,日本曾经的首相羽田孜就说过自己的祖先就是秦始皇。

关于这三种说法,虽然考证起来都比较困难,但是第二种胡亥说却非常令人怀疑。因为中国古代史上虽然不乏暴君,也不乏屠杀兄弟和功臣的皇帝,但是残忍到将自己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杀害的皇帝还真的是不多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