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究竟有何能力,抗战牺牲之后引得国共两党,都为其开追悼会

在中国的近代,是一个战乱年代,社会动荡不安,老百姓的生活很不好,有外敌入侵还有自己人当走狗汉奸,不过也有不少的英雄,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为了国家和民族,牺牲了自己的性命。

就是因为有了那些人的牺牲,我们才有了现在美好的生活,他们不仅自己在战场上,有的人也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了战场之上,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这样一位英雄,他被国共两党都视为英雄,都为其开了追悼会。

先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他的名字叫做范筑先,可能他名声不太大,但他的事迹令人动容,他出生于河北邯郸,从小就表现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每次班级里考试,他都是前几名,老师对他很是喜欢,对他有很深的期望。

因为有了潜移默化的教育,所以他的心里从小,就有了爱国的思想,他长大了之后,正好是洋务运动,当时他到了天津的,北杨陆军讲武堂炮兵科,因为他学习很优秀,自己也很想在这里发光发热。

但当时的国家很落后,一直被列强欺负,他认为国家当务之急,应该训练士兵,强大自己的势力,最后再把腐朽的清朝推翻了,后来就有了军阀混战,因为各地常年战乱不断,人民生活的很痛苦。

范筑先就在这样的地方,虽然他现在的待遇还挺不错,但是没有可以施展才华的地方,所以他就放弃了这样的好待遇,回到了家乡,直到国军北伐的时候,他觉得这是他的时机来了,于是他就投身到了北伐的队伍中。

因为他的表现很好,上级领导就提拔他,让他当了山东沂水县县长,他到任之后很想有所作为,因为他不搞特殊,兢兢业业的为老百姓谋福利,所以百姓们很喜欢这个新县长,他为了制止百姓们抽鸦片,还专门想了各种办法。

有些乡绅仗着自己有钱,就欺负穷苦的老百姓,他也坚决不会放过,国军南撤的时候他没走,他坚持要在抗战第一线,还号召了不少的青年,和日本鬼子打游击战,这个游击战术也受到了我党的帮助。

他还把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全都送到了战场上,可惜在济南战役的时候,他的儿子牺牲,他反而先安慰当时的战士们,继续带着将士们抗日,在聊城的时候他不幸牺牲,国民党为他降半旗,国共两党都为他举办了追悼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