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张100年前故宫的老照片,图3杂草丛生,图7皇帝的洞房外破败不堪

故宫旧称紫禁城。它是明清两个帝国的皇宫,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建筑群,下面就用几张照片,看看100年前对普通民众来说尚显神秘的故宫真实模样。

乾清宫,正中挂着写有“正大光明”四个字的匾额,它为顺治御笔,在很多清宫剧中,这个地方会都出现。

一处宫殿的门帘已经残破,台阶下方的裙房屋年久失修,已经衰败不堪。

紫禁城内最大的宫门:太和门,它同时也是外朝宫殿的正门。清代初年皇帝听政、赐宴之处,这么重要的地方,百官上朝的景象终成过去,剩下的是杂草丛生。

窗户纸外糊本来是女真人应付关外暴风雪所特有的风俗习惯,随着清朝入关,它被带进了金碧辉煌的紫禁城。

俗称前门的正阳门,1900年,正阳门城楼和箭楼均被八国联军所毁。1903年和1906年两处地方分别重建。

前门与崇文门之间的城墙,虽然年代久远,它还是无声的守护着紫禁城,显示着皇家最后的威严。

这处地方,就是有名的冬暖阁,它是清朝历代皇帝大婚时的洞房,但是有清一代,只用过4回,每回3天时间,此时的它早已失去了以往的皇家气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