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朱元璋小时候就是个大忽悠,偷吃地主的牛还没事

元朝末年,因为饱受统治者欺负虐待的人民揭竿而起,天下云集响应。最后朱元璋扫灭了群雄,统一了天下,建立了大明王朝。朱元璋是历史上颇具传奇色彩的皇帝,年轻的时候吃了不少苦,给人放过牛,也当过“游方僧”,相当于乞丐。下面我们来说说他小时候给人放牛忽悠地主的故事。

小时候的朱元璋家境贫寒,迫于生计他不得不替有钱的地主家里放牛。这个地主又是那么贪得无厌,他自己每天大鱼大肉的胡吃海塞,却只留些残羹冷炙剩饭剩菜给朱元璋吃。朱元璋经常吃不饱,可是虽然内心十分反感却也没有办法。因为在那样的一个混乱的元朝末年,一个人能够活着就已经算是不错了。

话说这一天很冷,朱元璋和几个小伙伴又像往常一样去给地主放牛。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天气也变得更加寒冷,朱元璋和小伙伴们又冷又饿。朱元璋实在是饿得不行了,他就和小伙伴们把这头牛给杀了,然后饱餐了一顿美味的牛肉。

可是吃完后,大家才想起来了那个贪婪的地主要是知道了不把他们给扒皮才怪呢!朱元璋突然想到了个好办法,他把牛尾巴插到几块大石头的中间,然后对小伙伴们说:“待会回去我就说牛在石头缝里挤死了,你们跟着我说就行了。”回去以后朱元璋就忽悠地主说牛在石头缝里挤死了,小伙伴们也跟着一起学着说,可是地主当然不信。朱元璋就把地主引到之前插牛尾巴的石头缝处,地主用力扯了下牛尾巴,这时候起风了,好像牛叫一般。地主才信了,朱元璋他们几个就逃过一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