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让观音喊过母亲的神仙是谁?她在天庭的地位和身份仅次王母!

观音在西游记中,不仅仅是西天四大菩萨之一,而且同时还是天庭五方五老之一,实力和身份以及地位,都算是“BOSS”级别的存在。

其实今天咱们所探讨的话题和观音有关,聊一下西游记中的女神仙,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西游记中只有男性神仙才厉害,下面所要讲的这位女神,实力可谓非常强悍,身份和地位能超越他的男性神仙屈指可数。

那么这位女神仙是谁?她在西游记中地位究竟有多高呢?小易认为,她是全西游记唯一让观音喊过母亲的神仙,他的地位和身份在天庭仅次于王母。

这位大神就是道教信奉的黎山老母,大家听这个名字应该不会觉得陌生,那么她有没有小易说的那么厉害呢?我们且往下看,小易和大家详细介绍。

黎山老母在西游记中一共有过两次出场,一次是唐僧刚收完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位徒弟,西天便决定对他们师徒进行测试,考验他们是否真的想去西天取经,于是黎山老母化做母亲,观音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化作三位女儿。

这就是西游记中家喻户晓的四圣试禅心,结果大家都知道,猪八戒上了套,被吊在树上一天一夜,并且还被菩萨们严重警告一次。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四圣试禅心中的身份扮演,黎山老母能化作观音、普贤、文殊三位菩萨的母亲,足以见得其身份和地位之高,所以黎山老母是西游记中让观音唯一喊过母亲的神仙。

孙悟空在对付蜈蚣精时,因为实力不济,唐僧又被妖怪抓走,一下子让孙悟空不知道怎么办,此时黎山老母出现,这也是她在西游记中的第二次出场。

黎山老母化作一位老妇人,和陷入困境的孙悟空指点迷津,告诉他要想降服蜈蚣精,就必须请下昴日星官的母亲,也就是毗蓝婆菩萨,最后孙悟空才将唐僧解救。

以上是黎山老母在西游记中的出场,虽然是以配角的身份出现,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小瞧了她的实力以及地位,在女神仙中她是佼佼者,在所有神仙当中她也算是大神级别的存在。

黎山老母是古代神话传说中的女仙,是道教信奉的女神之一,亦称作“骊山老母”、无极老母、无当圣母。论身份和地位,黎山老母在天庭仅次于王母娘娘。

王母娘娘身份和地位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在西游记中是玉帝的老婆,同时还是道教众女神之首,手上掌握着神仙们梦寐以求的蟠桃,现在黎山老母和王母身份相当,可见其地位和身份尊贵。

现在明白为何在四圣试禅心时,观音为何甘愿变成黎山老母的女儿,甘愿喊黎山老母为母亲了吗?说白了,那都是因为黎山老母在仙界的地位和身份都比自己高。

总而言之,西游记中,唯一让观音喊过母亲的神仙便是黎山老母,这位大神在天庭的身份,仅次于女神之首的王母娘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