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兵部尚书相当于现在的什么职位你肯定猜不到!

大家经常听说,兵部侍郎,兵部尚书,等等。有时候在电视剧里听说“罢免什么什么兵部尚书”但是朝堂上没有动静,其实这都是假的 ,兵部尚书的官职是很大的,罢免一位这样的人必然会引起轩然大波

历史上很多有名的人物,都做过兵部尚书,就像李靖,于谦,和珅,等等。这个职位,在中国古代是十分重要的,权力大小也在不断的变化,这个职位,是相当于现在的什么职位呢?

兵部尚书还有一个称号,可能大家都听说过,就是大司马。隋朝的时候就设立,吏 户 礼 兵 刑 工六部。每个机构里都有尚书,侍郎。这些人,将管着国家的人才选举,还有地图,车马军械,等等。是这个国家十分十分重要的官位,而且对战事是否稳定有很大的影响

到了明朝初年,兵部尚书的权力也进一步加大,兵部尚书不仅仅管理军政,还统领这军事战略权力,威严极高,著名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于谦,也担任兵部尚书,因为权力很大,很多人不得不听他的,也让他救国家于水火

现在的话,兵部尚书大概相当于国防部长了吧。这下可以知道以前的兵部尚书权力有多大,职位有多重要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