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耻”真的耻吗,宋徽宗在金国地位如何?网友:别瞎操心了!

“靖康耻”真的耻吗,宋徽宗在金国地位如何?网友:别瞎操心了!

在宋朝的历史上,有一段历史是经过大书特书的,这段历史就是“靖康之耻”,在这段历史中,宋徽宗在金国的生活被描述的非常凄惨,皇后被侮辱,公主被侮辱,宋徽宗和宋钦宗也被关在了一个暗无天日的地牢中,甚至还有的说法是连口水喝都没有,饭都吃不饱,反正就是非常惨就对了,但是真的是这样吗?“靖康耻”真的耻吗?宋徽宗在金国地位如何?网友:别瞎操心了!

我们都知道,史书一般都是有倾向性的,是由胜利者来书写的,是为了宣传而存在的,那么既然是宣传,那就一定是想要达到某种目的,而靖康耻的这一段历史目的就非常明显了,那就是让宋朝的全国文武百姓都痛恨金国,从而抵抗金国的入侵,因此统治者想要怎么写,就得怎么写,反正百年之后一切都没有对证了,而史书就没有人来反驳了,那么宋徽宗在金国的生活到底怎么样呢?其实宋徽宗父子在金国的日子过得非常好,地位也不是一般的高。

在历史的记载中,在押送宋徽宗的时候,宋徽宗受到了非常大的屈辱,就连皇后都被押送的将军玷污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当时押送宋徽宗的是金国的元帅完颜宗望,而他这个人“仁慈善良,喜读佛道,军中号称‘菩萨王子’”,这样的人怎么会去玷污一国皇后?而且负责押送宋徽宗一行人的是阿计替,他曾经是宋人,而且他还说过一句话:“我本大宋人,感他南朝恩德,故在路所不拘絷,惟是温言抚恤,又戒约左右护卫。”所以说宋徽宗根本就没有受到刁难。

在宋徽宗到了金国之后被封为“昏德公”,而钦宗封为“重昏侯”虽然这个封号确实有点不雅,但是待遇全部都给全了啊,除了没有兵权,他们两人享受的东西一点都不比金国的其他王侯差,后来两人又分别被封为“天水郡王”、“天水郡公”这次连不雅的封号都给去掉了,待遇又提升了。虽然金国是游牧的民族,但是也非常向往宋朝的那种安居乐业的生活,因此全国都流行学习汉人的文化,而宋徽宗父子对这方面颇有研究,因此就经常被他们请去教金国贵族们学习汉人文化,他们也把宋徽宗父子当做老师看待。

如果你还觉得这日子不够好的话,后面还有呢,金太宗在位的时候,宋徽宗的大女儿嫁金太宗长子,六女儿嫁给了金太宗的侄子,九女儿嫁给了金太宗的第四个儿子金兀术,其他的女儿也基本都是嫁的皇族,后来金熙宗上位后,一下子娶了徽宗三个女儿,全部都是明媒正娶,皇帝的老丈人,日子过的能差?值得一提的是,后来金熙宗受到徽宗三个女儿的影响,几乎把参与灭亡宋国的所有高级将领全部杀光,所以大家就不用为他们瞎操心了,人家的日子过得滋润的很。大家对于此事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