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王朝的疯狂使臣,在邻国首都殴打对方国王,居然还完成了使命

北齐这个王朝自建立起,他们的皇族就充满了矛盾,疯狂与英武并存,是一个暴虐而又武功赫赫的王朝。北齐的开国皇帝高洋,正是这种矛盾的最好体现。他北击库莫奚、东北逐契丹、西北破柔然,西平山胡,南取淮南,势力一直延伸到长江边,这是北齐国力最鼎盛时。同时,高洋又暴虐无道,滥杀无辜,曾经把前朝北魏宗室七百多人一次杀光,连婴儿都没有放过。

在这样疯狂的王朝中,因为皇帝的疯狂大臣们除了战战兢兢的朝不保夕的,剩下的也都是同样疯狂的了。有一次,高洋出征回来,感觉国家的财政压力比较大,于是突发奇想,派出了一名使臣崔柳,让他去高句丽索取自从北魏末年中原大乱时逃去高句丽避难的百姓。

这种要求就是高洋疯狂毫不讲道理的表现。不说从北魏末年到高洋称帝建立北齐,已经过去几十年了。就说北魏末年的混乱,相当程度就是他父亲高欢为了争夺权力而一手造成的。最初尔朱荣称霸天下的时候,高欢就是尔朱荣手下的得力战将。尔朱荣一死,高欢又击败了尔朱氏的子侄,自己称霸了。也正是因为中原混战不休,才让百姓逃到了高句丽,想过过安生的日子。

这种要求,高句丽自然不会轻易答应。别说北魏现在已经没了,就是东魏的时候都没人来要过,更不要说你北齐高家了。过了几十年来要人,怎么也说不通吧?但高洋不管,依然派崔柳前去出使高句丽要人,并告诉崔柳,赐他便宜行事之权。

高洋赐崔柳便宜行事之权,估计也就是让崔柳适时施展一些计谋,比如口头上的武力威胁之类,逼迫高句丽王就范,毕竟高洋在北疆还是威名赫赫的。当然,也可能是高洋喝高了,随口来上了这么一句。

结果崔柳当真了,他去高句丽马上就搞了个大动作。这位北齐使者一路到了平壤,向高句丽国王提出归还流民要求之后,高句丽君臣果然一致不答应。于是,崔柳直接冲了上去,当着高句丽大臣的面,冲着高句丽阳原王怒揍一拳,把高句丽王直接从座位上打了下来。

当时的高句丽阳原王刚刚13岁,哪见过这种阵势,当时就吓傻了。同样,可能在过度惊吓下,阳原王的侍从也都吓的不敢有所动作,其余的高句丽群臣也惊呆了。最后的结果,不但崔柳没有血溅当场,反而因为他的疯狂行事,出色的完成了使命。最后高句丽阳原王拨给了崔柳五千户百姓,让他带回国复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