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根本打不过西洋拳,民国宗师出阴招,仍屡战屡败!

中国武术根本打不过西洋拳,民国宗师出阴招,仍屡战屡败!

近来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宣扬中国的武术,很多人也都在赞赏中国古代的武术,要比现在的更加厉害一些,毕竟看过那么多关于武术的影片。中国也有一些武术大家能够打得过西洋的武士,甚至能够用一个动作,把西洋的武士直接打倒在地上。但其实,这些都只不过是虚幻的罢了,如果你看过一代宗师的话,就能够明白。

其实,一代宗师也是为了宣扬我国的武术,作为这部剧的编剧徐浩峰,他是最了解真正江湖的一个人。他曾经在采访的时候说过,古时候中国江湖上的宗师,一旦成名之后就不会再去打拳了,毕竟有了名气,他们会去开一些武馆。就算是在武馆里,他们也不怎么去挑战其他的人,否则输了一场,那么就有可能让他们的名气大大的减退。所以,他们在武馆里面挣钱都是让自己的徒弟去比武的。

如果徒弟赢了,那么也是展现出自己的功底有多厉害;如果徒弟输了,宗师才会去打拳,而且他们一般用的是暗招,如果正面发生冲突的话,万一赢不了,那岂不是很没面子。还记得之前有一位民国时期的武术家,叫做陈子正,他被称作鹰爪王。当时有很多人都在说陈子正曾经打败过日本的一位宗师,但其实却不是这样的,当时陈子正确实是和一些武术家到日本去挑战了,但是他们还没有怎么出招,就已经被日本人给打败了。不过,他们毕竟在中国是名人,如果直言不讳说自己输了的话,那样会很没面子,所以回国之后从来没有提到过打败的事情。

此外,还有蔡云龙,曾经蔡云龙被称作是神拳大龙,有人认为他可以一拳击败美国的拳手,甚至还拿出来了照片来给他作证。但其实这也不是真实的,据说当时比赛现场上的情况是这样的,美国拳手和蔡云龙同时站在擂台上,还没有经过裁判吹哨的时候,蔡云龙就打了过去,也算得上是违规。

所以,蔡永龙把对手给打倒在了地上,对手根本就没有准备好。即使这样,还是有人把照片给拍了下来,当时对手被打倒在地之后没有站起来,所以没参加比赛,因此很多中国人都以为当时蔡云龙赢了。

由此可见,中国当时的武术是没有办法打的过西洋拳的。就算西洋拳再怎么不被我们国人看得起,但在当时的江湖上,确实是要比中国武术厉害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