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让你怀疑人生的爱新觉罗亲王

成亲王,名爱新觉罗·永瑆,号少厂,一号镜泉,别号诒晋斋主人,为乾隆皇帝第十一子,嘉庆皇帝之兄

他与翁方纲、刘墉、铁保并称为“清代书法四大家”或“乾隆四家”。

永瑆最初宗法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承袭了其圆润秀媚的风格,奠定了自己日后的书风。

后来,他又临习唐代欧阳询的楷书,融入转折方劲的笔法,

并广泛地临摹晋、唐、宋、明历代的各家书法,勤于学习,最终形成了清丽劲俏的俊美风格。

成亲王贵为亲王,才艺一流。可惜,永瑆的人品却不怎么令人恭维。据史书记载,永瑆为人刻薄吝啬,乃至阴险狡诈。

成亲王娶大学士傅恒之女富察氏为正室(满人称嫡福晋),富察氏即其嫡母孝贤纯皇后的亲侄女。

被强迫其穿粗衣麻布,每天吃的是清茶淡粥。

堂堂大学士千金,又是皇室福晋,竟然吃不饱,穿不暖

“天性阴忮,好以权术駇人。持家苛虐,护卫多以非罪斥革。”、“逢迎权要,其上眷稍有衰者,即骂詈之”等,总之劣评不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