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出名的历史小人物,却差点害死了刘邦?

在秦朝覆灭之后,天下群雄就开始了你争我夺,都想要得到天下,成为天下唯一的皇帝。而一个从叫沛县的小地方出来的刘邦,虽然出身低微,并且年龄也大了,但是刘邦却雄心壮志依然在,他也想要得到天下,当个皇帝做做。

当时群雄约定,先入关中者为王。而当时项羽在对抗着秦军主力,而刘邦则捡了个大漏,第一个进入了关中,攻入了咸阳,接受了秦最后一位君王,秦王子婴的投降。而项羽则是在足足一个月之后,才来到了关中,并且知道了刘邦早就进入关中了。本来以为是十拿九稳的先入关中,却被他人做了嫁衣,这就让项羽很生气了。

刘邦想要王关中,但是项羽和诸侯联军却肯定不会答应。因为毕竟大家都为灭亡秦朝出了力气,并且还都自认为自己出的力要比刘邦要大得多,就算是先前有过约定,又怎么会真的让刘邦一人摘取了胜利果实呢。

而项羽这个暴脾气的人看到刘邦如此,早就磨刀霍霍的想要弄死刘邦了,只不过碍于情面,一时间也找不到理由挑刘邦的毛病,就先没有下手。而这个时候一个刘邦手底下,一个小人物的出现,就真的差点讲刘邦给害死。

这个小人物就是曹无伤,这个人是刘邦的手下。可能一开始还曾经跟刘邦出生入死过,但是后来可能是看项羽势大,在刘邦手底下也做不出头,于是就起了异心,想要投靠项羽阵营,得到更多的利益。

于是这个曹无伤就偷偷地跑到了项羽的军营中,向项羽告密说:"沛公欲王关中,使子婴为相,珍宝尽有之。"这一个告密,可就实实在在的刺激了当时的项羽。因为刘邦想要做的事情,触犯到了项羽的三个禁区。

第一个是刘邦想要当老大,但是项羽是也想要当老大;第二个是刘邦想要立秦王子婴为相,但是项羽是想要把老秦家的人都给弄死的;第三个是刘邦想要拿走咸阳里的所有珍宝,这就是实实在在的触犯到了项羽想要的利益了。曹无伤所告密的三句话,正好让项羽下定了决心,以及找到了理由想要弄死刘邦。

于是接下来的事情也就流传很广了,那就是项羽邀请刘邦吃饭,而这场饭局,就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一场饭局,鸿门宴。鸿门宴之上,暗地里凶险无比,刘邦的性命几次都危在旦夕。如果不是张良足够聪明的话,刘邦早已经被项羽给大分八块了。

不过天眷刘邦,项羽终究还是没有下手弄死刘邦,让刘邦活着离开了鸿门宴。而刘邦一回去之后,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把那个告密的小人,曹无伤给弄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