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流氓加无赖,时来运转,却成为一国之君

本是流氓加无赖,时来运转,却成为一国之君

在中国历史上,凡是出身差劲的皇帝,天生都有自我吹嘘和神话的能耐。他们为了证明自身乃世间非凡人品,不是乱跟神仙攀亲戚,就是自诩为神物投胎。神话是护身符,传说是美丽的袈裟,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演得玄之又玄,充分调动民众的崇拜情绪,那么就足以证明你成功了。毋庸置疑,在这些自我广告宣传的人当中,刘邦是做得最成功的。

图片来自于网络,

刘邦,生于公元前256年。字季,家中兄弟四人,他排行老三,外号刘三。籍贯:江苏省沛县丰邑。家庭出身:祖上至少三代农民。职业:亭长,兼职无赖。特长:吹牛和耍赖。话说公元前的某个夏天,刘三的老妈独自外出劳作,其间疲惫不堪,躺在大泽堤岸上睡觉,做了一个大梦。正当老妈在梦中与神相遇,突然天上雷电交加,风卷草飞。这时,刘家的老爷子刘太公也万分焦灼地奔往大泽,却远远地看见自己的女人身上伏着一条蛟龙。不久,她便生下了刘三。传说中国龙是由马首,蛇身,鹿角,龟眼,鱼鳞,鱼须,虎掌,鹰爪,牛耳组成的。它神力广大,能在陆地上跑,在水中游,在天上飞,还能兴风作雨。它有时乘春风而登天,有时趁秋霜而潜伏深渊。正因为中国龙集中了动物之精华,所以又被喻为万兽之兽,万能之神。

图片来自于网络,

这么一个来无踪去无影的东西,不要说人,恐怕连天上的神仙都不常见到。那时也没有DNA检测技术,刘三自我吹嘘说是苍龙之子,可有证据证明他就是传说中的龙种?按当时的笨办法,只能从长相上判断。就是说,人是人他妈生的,龙也得有个龙爸爸,如果你是龙,那至少要有点儿龙爸之相。刘三恰好长有一副龙相:马形长脸,鼻梁高挺(马首)。脸颊之下长有几根鱼须胡,很是美观。左腿上有七十二颗黑痣(类似眼镜蛇身上的黑点)。刘三生肖属蛇,大蛇为龙,小蛇为蛟,如此说来,刘三命中为蛟外部龙相,不是蛟龙,那是什么?

图片来自于网络,

这下我们终于明白,世间吉祥物有千万种,为什么刘邦偏偏认神龙为亲爹了。如此说来,刘邦不过是一个私生子,刘太公也不过是他名义上的父亲。但是,我们千万不要以为刘太公戴了一顶绿帽就笑他丢人。即使它是绿色的,但毕竟也是一顶神帽,如果你祖坟不冒青烟,也想找一顶来戴,那可是门儿都没有的。若以龙生龙的观点来推论,刘邦长大之后肯定是一条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人中之龙。但事实上,年轻时期的刘邦,不过是一个一不做二不休的流氓加无赖。所谓一不做,即坚守不爱劳动的习惯。二不休,即喝酒、泡妞两样什么时候都不能少。就算孩子不是亲生的,养你这么大也得为家里分担点什么吧?农忙时节刘大叔想叫他一起下田,刘三却早神龙见首不见尾,不是赖在王大妈武大娘的酒馆里,就是赖到情妇曹氏(长子刘肥生母)床上去了。

图片来自于网络,

刘大叔没读过书,想了半天都找不到一个狠毒的词来骂这个不成器的儿子,憋了好久终于憋出一个词:无赖。慢着,刘大叔您先别生气,您应以发展的目光来看待刘三,您要相信刘三总有出人头地的一天,他不可能一辈子总是当无赖。果然,偏偏是这个脸皮比墙壁还厚的无赖,后来竟然还谋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泗水亭长。更让刘大叔想不到的是,又恰恰是这个无赖刘三,时来运转,后来竟创办了一家史前巨无霸公司——汉朝。刘邦也谋到了一个天下独一无二的职业——皇帝。蛟龙毕竟是蛟龙,刘三只用了七八年就走完了这条看似遥遥无期,而又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登天之路。也就是因为刘三,汉人从此有了一个永恒的名字:汉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