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乌江自刎后,5个小将得到了他的尸体,最后一个成为史上最强

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英雄迟暮,身首异处。项羽战败,只好选择在乌江自刎。但是大家都知道刘邦是一个大流氓,所以他不准备放过项羽,于是,他下了一道命令:谁得到项羽的尸体,谁就可以得到封赏。

最后,有5个职位较低的将领将项羽的尸体分而献之。刘邦当然不会食言,对他们一一进行了封赏,5个人都被封了侯爵。

其中最后一个人不得不提,这个人名字叫做杨喜,可以说是史上最强了。

到底强在哪里呢?他本人不算太强,但是他的后事子孙真的是个顶个的棒棒哒!杨喜被刘邦封为赤泉侯,管辖1900户,也算是大地主了。在古代有了土地,就有了钱,有了钱就可以拥有教育,培养人才。

在衣食无忧的情况下,杨喜的后人果然是不负众望。

他的曾孙杨敞是司马迁的女婿,还在汉昭帝时被封为了丞相。

而杨敞的玄孙杨震官阶也达到了太尉之职,还因博学多识被人尊称为关西孔子。

到了魏晋三国时期,他们杨氏一脉又出了北魏公室大族杨播。

隋朝的时候隋文帝杨坚,也是他们杨家人。

唐朝的时候他家又有11个人做了宰相。

就连宋朝的时候的杨家将,据说都是杨氏一脉的支系。

杨喜的后代家族实在是史上最强,击几百年的时间里,除了十几位位宰相,1为皇帝,还有不计其数的政客文人,可谓是风光无限。

常在武侠小说中看到对琅琊王氏显赫门第的描写,可是华阴杨氏不是更牛的存在吗?

有了钱,就是好啊,富贵可以荫及子孙,所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富一代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