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就没有诸葛亮这个人,竟然是他假扮的孔明!

诸葛亮 181年-234年字孔明,号卧龙,徐州三国时期 蜀国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

大家知道的诸葛亮基本都是《三国演义》里被神话了的诸葛亮。其实真实的历史里,没有什么精囊妙计,没有空城计,草船借箭也和他没关系。

不过他老人家真的发明了孔明灯,改进了十字连弩,木牛流马是无从考证了,相传可能是一个机械力学比较巧妙的独轮车。

开大脑洞,其实历史上就没有诸葛亮这个人。

大家有没有想过江湖上为什么会突然传颂诸葛亮,他之前做了什么就不可考。

其实他就是汉献帝刘协。是不是大脑洞?

诸葛亮和汉献帝刘协同岁,而且是同一年去世的。

汉献帝刘协袁春旺版

诸葛亮冒出来时,就是汉献帝写了衣带诏,被泄露,曹操知晓后杀了汉献帝身边所有相关的人。汉献帝趁乱逃跑了。

曹操听闻汉献帝逃跑后,就命人假扮汉献帝。造成汉献帝还坐镇中宫的假象。真的汉献帝却跑到了 “诸葛亮” 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地方,南阳 。汉献帝他肯定是不敢说自己就是汉献帝,因为他怕曹操追杀,也怕有人说他是假的,把他杀了。所以给自己起了 诸葛亮 这个名字。也有可能是顶替了当地一农户的名字。给自己起了一个很霸气的号 竟然叫卧龙, 古时候 “龙” 可不是随便用的,且还是“卧龙"。试问谁敢在当时用 '龙' 字当名字。

当然还有少部分人知道诸葛亮就是汉献帝,比如南阳大世家黄承彦,比如徐庶司马徽,比如刘备。所以黄承彦把自己女儿嫁给了汉献帝,要不是知道他就是皇帝,像黄承彦这样专门靠结姻亲往上爬的人,怎么会把自己闺女嫁给一种地农民。

诸葛亮出世,就是靠徐庶和司马徽给炒作出来的,说卧龙怎么‘知天下大事,得卧龙者得天下’之类的传言,汉献帝肯定知道天下大事,得他肯定的天下了,因为这天下就是他的。

刘备也知道这个秘密,而且刘备此时还是忠于汉献帝的。所以刘备才三顾茅庐,毕恭毕敬的把他请了回去。

请诸葛亮回去后,竟然让诸葛亮坐镇中军,自己却出去打仗浴血奋战。到后来,刘备眼见自己打的江山却要拱手给汉献帝,就想传给自己儿子,但又不好明说。所以到了白帝城托孤,刘备给诸葛亮说: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国,终定大事。若嗣子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

刘备内心独白

还有一点是如果诸葛亮是汉献帝,那诸葛瑾哪来的。应该是有诸葛亮这个人只不过汉献帝顶替了他。理由是,诸葛亮出使吴国,诸葛瑾就在吴国为官。诸葛亮却没去看望诸葛瑾,说自己国事繁忙。为什么不去看望他哥哥呢,只有一种原因,他就不是诸葛亮本人,而是汉献帝刘协。只是脑洞,娱乐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