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为了能够活命,把珍宝偷偷运出皇宫

大家都了解末代皇帝溥仪的故事,作为清王朝最后一个皇帝,他的人生经历可谓是曲折坎坷,没有享尽一生的荣华富贵,不过好的是早年的溥仪,在宫中也算是享受过皇帝的待遇,虽然后来被冯玉祥出驱逐出宫,也是非常的狼狈。

大家都知道,当时溥仪被驱逐出宫的时候,可以算是近身出户,除了带了自己的几个嫔妃以外,乘了几辆小车,其他的什么也没有带,据当时的有关史料记载,溥仪在被驱逐出宫的时候,一共乘坐的五辆汽车,汽车里面什么也没有带走,而且出关的时候也经过了严格的审查,经过了好几个官员的严格审核,证明溥仪确实没有带走宫中珍宝。不过了解历史的人又要疑问了,后来被人证实溥仪在出宫以后,生活依然过得非常滋润,身边也被发现携带了大量珠宝,这又是什么回事呢?

据说后来溥仪在流亡途中身上行带有大量的珍宝一共有几十箱的样子,那么溥仪是怎么把这些珍宝从别人的眼皮子底下一下子运走的呢?

要了解其中的原因,这还得从溥仪的弟弟溥杰说起,当时溥仪在被驱逐出宫之前早预料到了自己的身世,所以他当时就有保护自己宫中珠宝的想法,他就和自己的弟弟溥杰商议,那时候他让自己的弟弟溥杰每次放学以后就到宫中,他以赏赐弟弟的名义的方式,偷偷的赏赐大量的珍贵珠宝给溥杰,然后再让溥杰偷偷的运出宫,就这样日积月累下来,就慢慢运走了大量的珍宝。而这批珠宝就是后来溥仪作为私逃国外的经费。所以说溥仪在这方面还是挺有远见的,他知道自己被冯玉祥驱逐出宫是不可能带走珠宝的,当然要早做准备,所以提前就预知到如今的现状,于是就联合自己的弟弟做这件事情。

这件事情被爆出来以后,可以看出来,他也知道如果没有这些珠宝,他以后的日子会更加的难过,已经失去了皇帝的身份呢,如果再没有这批珠宝来保证的生活,那么他以后的情形可想而知了。当然这一切都要归结于清王朝的腐败以及溥仪的懦弱,如果他当时能够力挽狂澜获得权势的话,也不至于带走这批大量的珍宝。不过历史就是历史,没有如果,当时溥仪如果能够逃英国的话,那么他以后的生活也难以想象,所以说这就是历史没有任何的后悔的余地。溥仪可以说是中国有史一来最窝囊的一个皇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