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那些年神奇经历,他是一代武学宗师,还改革了官帽的款式

赵匡胤无论是怎么来说,也是在历史上,抹不去的存在了。毕竟他可是靠一己之力开创了一个朝代的男人,而除了赵匡胤那么多年的作为武将的征战生涯,赵匡胤他还有一些很有趣值得我们去了解的一些事情。比如说赵匡胤,他不仅仅是一代皇帝,他是一代武学宗师,像现在所谓的太祖长拳就是来源于赵匡胤

他的,相传太祖长拳是在赵匡胤有一次训练士兵的时候,突发奇想,想要去结合士兵们在战场上那些真实拼杀的情景,和他这么多年来作为武将在沙场上征讨敌将的一些武术相结合起来。于是赵匡胤就创出了这个有32路拳势的一套拳法。

开始士兵们还不觉得这份拳法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毕竟作为士兵来说,学习一些拳法一些之类的是比较正常的事情。而等到赵匡胤他登基当了皇帝的时候,这些时候那些士兵们才突然想起来这种拳法的珍贵了。毕竟我们也知道赵匡胤他是一个白手起家的人,他能凭借的只有他的一身的好本领,而其中赵匡胤他过人的武艺就很令人瞩目了。那么赵匡胤他呕心沥血,创作出了这套拳法,当然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拳法。而太祖长拳也并不是只有这么大的名气,而没有什么丝毫的作用,只是一个花架子的功夫,太祖长拳在中国古代的武术中,闻名的就是它的实用性。

关于赵匡胤他创作这套拳法,还有一个比较有传奇故事的。那就是当时的武学泰斗,少林寺是公开承认赵匡胤他所创出的这一套太祖长拳,一个人创造出来的没有经过后代,十几代人不断的修补而出来的一套拳法,是少林武功最大的别枝。所以我们也能看到太祖长拳是在我们中国的武术中占有一个很很重要的地位的,这还只是赵匡胤传奇的一部分,另外还有的就是赵匡胤改革了一下当时官员的他们的官帽。

宋朝以前,官员们的帽子大多都是一个款式的,总是那样的方方正正,那样的高襟危坐。等到了赵匡胤他管理朝政的时候,赵匡胤就想出了一个独特的官帽,在官帽的旁边插两根长刺,这种帽子到底有什么作用呢?为什么赵匡胤要花心思在这个方面?

那是因为有一次,赵匡胤他在做皇帝上早朝,他就发现在在一个臣子跟自己禀报的事情的时候,而底下的官员他们就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既让赵匡胤他听不太清那个官员所要说的话,又让赵匡胤感觉是心里十分的恼火,毕竟这是一个很不尊重人的表现。而他又不能分辨出到底是谁在说话,于是在这场朝会退出的时候,赵匡胤他就去传令,在官帽的旁边分别加一个长翅。这两个长翅起到什么作用呢?

那就是官员们在上朝的时候,他们只能面对面的交谈。如果他们站在一起想要交谈的话,那会显得十分的困难,因为到这个时候他们头上戴的官帽的两个翅膀,就会相互的分隔起对方,阻碍他们之间的相互靠近,而且一旦这个时候,官员有什么要东张西望,要去左右冠翔的举动,那么她头上的帽子就会很真实的把他们的动作给反映出来,让当时的皇帝看到。

而赵匡胤,他就凭借这个小小的改动,赵匡胤就让那些大臣在上朝的时候,从来再也不敢窃窃私语,让朝廷它的严肃性是得到了一个很高度的保证。是赵匡胤,他在执政初期就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对策究竟是靠着一个微为什么改变就可以去把当时一些不好的风气给扭转了过来。这样的一个用小手段去完成大事的能力也不难怪,找黄衣为什么会成为一代传奇,为什么又可以登上宋朝这个皇位?

赵匡胤他所改革的官帽的款式是一直流传了好久,不管是在赵匡胤他执政的初期,还是在赵匡胤他死了之后,由他弟弟赵光义接任的时候,又或者是北宋灭亡了之后,南宋建立的时候,官员的帽子就没有去放弃这样的一个构造。虽然说这个帽子看起来是有点丑陋,不太好看,可是对于当权者来说,这个帽子的款式却是极其的符合他们的心意,即可以把官员们他们在笑底下的动作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又能使官员们在上朝的时候是想着国事,而不想着与他人交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