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到底藏在哪里,答案就在重剑之中,可惜郭襄没有看懂

“我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我坐着我的毛驴一步一步滴滴答答,我带着的倚天喑哑;大家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找不到所以在峨眉安家,其实我只是喜欢峨眉的雾,像十六岁那年绽放的烟花”这是在金庸笔下对郭襄描述的节选。

很多人都说 神雕是一本没有写完的作品。其实在金庸笔下没有写完的作品不再少数,但是他只是讲了其中的一个故事,很多的人物和故事金老并没有做最后的交代,比如说郭襄的后半生怎么样,郭靖和黄蓉最后的结局等。在天龙中随着乔峰的在雁门关的死去而结束,但是其他人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呢,诸如此类。但是神雕比较的特殊,因为他是三部曲的中篇,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大家对于他的期待会更高些。

那日华山一别,杨过对众人说道,他日江湖重逢,定当把酒言欢。故事到了这里已然结束,但是却仍有一人还是放不下这段故事,这个人就是郭襄。为了寻求自己的真爱,她几乎寻觅整个江湖,耗尽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但是直到青丝变白发,还是没有大哥哥的音讯。其实,神雕侠早就给了她暗示,只是她没有悟透,也没有看懂,而这个答案就藏在玄铁重剑中。

为了给郭襄庆祝19岁的生日,神雕侠侣派人将玄铁重剑送给了郭襄。只是郭襄当时睹物思人,根本就没有想太多其他。杨过已经将自己的居所告诉了她。但是,她参悟不透。至于杨过在哪,相信很多人已经想到了,是的,他就在剑谷。就是剑魔独孤前辈生前居住地。为何如此的肯定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把重剑的主人并非是杨过,当初他带走此剑也是在神雕同意之后才拿走的。然而这次能够直接将重剑送给他人,势必要经过神雕的同意。神雕的最后归宿,必然是再次回到剑谷守护自己的老主人,也就是说,杨过和神雕最后都是在此隐居。

当然还有其他重要的原因,这个地方对于杨过和小龙女的意义也是非常的重大。因为这里不仅是杨过重生的地方,也是他曾经想定居的地方,这个在第一次和神雕分别的时候杨过有对神雕说过。此外,对于小龙女来说,这里还有一样宝物可以供她继续调养身子,那就是怪蛇的胆,相比较寒潭中的白鱼,这个蛇胆要珍贵更多。所以,居住在此,可谓是一箭三雕,对于神雕,杨过和小龙女,都是最为理想的居住之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