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被压500年,学会菩提都教不会的一样本领,得到三界好评

说起孙悟空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原本是天生石猴,出世后因为在花果山成为第一个敢于穿越瀑布,寻找到水帘洞的猴子,所以被推举为花果山的猴王。后来在老猴子的推荐下,来到了方寸山学艺,拜在了菩提老祖的门下,成为“悟”字辈的弟子。

孙悟空离家二十年,路上十年,在菩提处十年。其中,打杂七年,真正学艺三年。被人所熟知的两项本领是72变和筋斗云,而这两项本领都是被动技能,大多时候用在逃跑上,当然,后来孙悟空有到东海借来了如意金箍棒,还有凤翅紫金冠等一套装备,加上在太上老君炼丹炉练就的火眼金睛,他居然就敢大闹天宫。

结局可想而知,经过一番的大闹后,玉帝请来了西天如来,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整整500年,才被唐僧救下。之后孙悟空在观音的指点下拜唐僧为师,在取经的路上孙悟空一路降妖除魔,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立下了赫赫战功,最后还被封为斗战胜佛。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或多或少的觉得孙悟空自从被压五行山下后,法力好像退步了不少,所以在取经的路上连一个红孩儿也能将他烧晕过去,稍微强悍一点的妖怪他都没法独立对付,一般都要上天入地着急忙慌的去搬救兵,每次感觉只要稍微晚点,他师父就要被妖怪吃了。

难道真的是孙悟空变弱了吗?其实不然!从取经路上我们也能看到,筋斗云还是用来逃跑,火眼金睛能够辨别妖怪,72变也能刺探敌情,金箍棒依旧耍的溜。所以说不是孙悟空退步了,而是在这500年的时间内,三界的神仙妖怪法力实力都有很大的长进,而孙悟空被压500年实力被人反超也是有可能的。

那么问题来了,孙悟空被压的500年其他的妖怪神仙都有长进,只有孙悟空一成不变吗?其实孙悟空被压后确实什么也干不了,但他还是学会了一样本领,那是连菩提都未曾教会的本领,之后孙悟空取经路上也多亏这项本领才能顺利完成,并且孙悟空为此还结交了很多好人缘,获得了三界一致的好评。

遥想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时,霸气的说过“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这俨然一位妖王的话语。但是,当孙悟空被压500年后,遇到唐僧救他出来后,他说道:“我已知悔了,但愿大慈大悲指条明路,情愿修行”,在这500年的时间里,因为被五行山压住,无法提升法力,但是时间打磨了他的心性,让他懂得了做人谦卑的本领。

当年菩提老祖就曾让他打杂七年,没有教他任何武功,可惜依旧没有打磨他的心性,当他教孙悟空72变后,孙悟空立马在人前卖弄,即便最后被赶出师门还本性未改,所以才闹出大闹天宫这件事,可五行山下的这五百年,也许是因为时间,也许是因为寂寞,让孙悟空明白了如何做人。

所以在500年后,即便孙悟空荒废了500年的修行,即便取经路上的妖魔鬼怪有的实力超越了他,可是孙悟空凭借虚心求教的心,请来了各路神仙,不仅将问题迎刃而解,还结交了各界的人物,得到了三界的一致好评。

这一切都归功于他学会了忍耐与谦让,孙悟空的经历也诠释了“吃亏是福”的道理,所以做人有时真不应该计较一时的得失,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谁笑到最后,谁最才是真的赢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