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后宫中有一位妃子,容貌极美,还得到了慈禧的善待

慈禧似乎总喜欢和别人夸耀她年轻时的相貌,她总是将自己吹捧得好像当初咸丰后宫中除了她再没有比她生得更好看的女人一样。但是,从慈禧的画像和照片来看,她实际上也没有多好看,不过就是中等水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差的还是有点远。

然而当时慈禧的权势非常大,她要是说自己美谁敢去顶一句嘴?且不说她还是中人之姿,就算她相貌生的极丑,臣子和宫人们也得说她是下凡的天仙,惊世的美貌。若是一句话说错了脑袋都不一定能保得住,哪里还会管什么说的话违心不违心,是不是谎话。而慈禧总是喜欢强调自己是因为遭人嫉妒的美貌才深受咸丰宠爱,事实上她能受宠,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她为咸丰生下了唯一能够幸存的儿子,事实上,当时在宫里面最美貌的女人是丽妃。

咸丰爱好女色,为人风流,而他的后宫之中最漂亮的女人就是丽妃。咸丰能封她为“丽妃”,若非她的容貌非常出众,在后宫之中是一等一的大美人,又怎么会给她这么个封号。丽妃出身高贵,原本是满族的格格,刚进宫的时候,明眸善睐,年纪又小,因此极受宠。当时咸丰十分宠幸丽妃、懿妃以及玫妃这三位妃子。懿妃为咸丰生了皇子,身份自然变得高贵了起来,不过玫妃也生下过一位小皇子,可惜只活了一天不到就夭折了。

而丽妃能够深受咸丰宠爱,首先是因为生的一副好相貌,其次是她也为咸丰诞下了孩子,不过,丽妃生下的是一位小格格,这运气就有些差了。但是,作为咸丰的第一个孩子,也打破了他无法生育的谣传,虽然这孩子不能继承大统,但也要比没孩子强很多。

在清朝以往只有嫡公主才能得到固伦封号,由于丽妃的这个小格格生的十分可爱,很得她的父皇和其他庶母们的喜欢,就连当时还是懿妃的慈禧也很喜欢这个孩子,于是便赏给了她固伦封号。在当时丽妃和懿妃的受宠程度几乎差不多,而且由于丽妃在容貌上的一些优势,所以她还要胜过一筹。如果她能生下一位小皇子,或许就没有懿妃母子什么事了,不怕慈禧再怎么热衷于弄权,等到咸丰去世之后,她只会慢慢变得无人问津。

咸丰也是有一些先见之明的,他并不放心懿妃,而且也知晓后宫之中的残酷,为了能够保护丽妃,他一直都有意得让丽妃位份比皇储生母低一些。只有这样做,才不会引起懿妃的愤恨,不怕在他驾崩之后让懿妃把丽妃母女害死。不过,咸丰此举也有些多余,因为在同治母子上位之后,并未加害丽妃母女,反而还一直对她们进行加封。慈禧还有意让丽妃加封为了皇贵太妃,同治本来就没有什么兄弟,因此对这唯一的皇姊很是怜惜,她们母女二人在这宫里的日子还是很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