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义重的夫妻,丈夫死后妻子也自尽身亡,后人赞颂他们的爱情

按理说帝王都后宫佳丽三千,但是有的帝王偏偏就喜欢别人的妻子。比如宋王子偃,他和所有荒淫的帝王一样都是一个酒色之徒。有一天,宋王看天气非常好呀,他觉得呆在皇宫里太无聊了于是,就决定出去转转。正好走到一片桑林时,看到了一个令他心爱的女人,他觉得这个正在劳作的朴实的自然的活泼的民女,比起宫中那些弱不经风、扭捏作态的宫女来,不知要美多少倍。于是他就想把这位民女接到宫里去,供他玩乐。可是,这位民女却是有夫之妇。

派人一打听,方知是穷苦文人韩冯的妻子息氏,但宋王非常自恋啊,他觉得我身为一国之君,要钱有钱,要权有权,有无数的人倒贴我都懒得理。看上她是看得起她,抬举她。嫁给我,她就能过上豪门的生活,韩冯也会得到巨大的补偿,,他们还不对我感激涕零吗?但宋王偃实在是把人想的太狭隘了。

有的人相比于金钱和权势,实际上更喜欢过幸福平淡的生活,相爱的一家人一起共患难,相守一生,韩冯夫妇,日子虽然是过的穷了一点,但确是一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韩冯对宋王派来的使者说:“千金万金我不要,只愿与妻子长相守。”断然拒绝了宋王偃的让妻要求。利诱不成,宋王又派人去威逼。对韩冯来说,这是一次生与死的选择。韩冯与妻子商量,息氏低头不语。韩冯以无可奈何的语气对妻子说:“跟着我只会穷苦一生,如你愿去陪待宋王,我也只好随你。你我夫妻恩爱一场,从我内心来说,是不愿你去的,但与帝王相比我是无法保护你的。息氏立马表明态度:我对你必然是不离不弃,我根本不在乎金钱和权势,我看不上宋王的。但宋王不乐意啊,既然这样,就别怪我硬抢了。韩冯觉得自己做丈夫做的太窝囊了,于是自尽了。息氏受不了了,于是为了报复宋王,设计在宋王面前自尽死了。并写下遗言,希望大王成全我与韩冯合葬,对大王感激不尽,来生做牛做马报答你。可把宋王气坏了。你竟然为了个穷人嫌弃我。我偏偏不让你们如愿。我就让你们俩合葬,我让你们俩在地下也不能团聚。他故意让人把韩冯夫妇分开下葬。

韩冯有位邻居,非常敬佩韩冯夫妇的勇气,于是偷偷地在二人坟上各种了一棵树。不想后来这两棵树不但长得特别快,而且树上的枝叶竟互相交错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不出彼此了。老百姓们看到非常感动,纷纷赞美他们的爱情。而宋王偃拆散人家恩爱夫妻,一天之内弄死两条人命,他自己竟像无事一样,照样饮酒作乐,醉生梦死,荒淫无度。老百姓们觉得他太可恨了,纷纷在背后诅咒他,而他最终也是死的很凄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