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作为倚天第一高手,为何不剿灭明教?背后很黑暗!

张三丰什么人?武林的泰山北斗,不管黑道白道,朝廷还是江湖,都把他奉为当世第一高手,甚至连个齐名的都没有。而张三丰代表的,是倚天屠龙记里面的名门正派,恰恰明教,就是那个被武林中人唾弃的邪恶门派!自古正邪不两立,张三丰为何不代表正派人士,去剿灭明教呢?

张三丰出走少林,开创武当一派,是武林中的一件大事,武当的发展之快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短短几十年武当已经和少林并驾齐驱,号称武林的“泰山北斗”。张三丰带领的武当崛起打破了江湖中平衡的局面,武当派成了江湖中的“老二”,这也引起了其他门派的不满和敌意。

金庸原先的小说版本里面,阳顶天和张三丰打过一次,结果是两个人两败俱伤。阳顶天原来是叫杨破天,与杨过有关系。可见,阳顶天的武功并不比张三丰差多少,基本上半斤八两。张三丰想单枪匹马消灭阳顶天,可能性不大。阳顶天还是明教教主,身边高手如云,而当时张三丰的弟子还没有几个。真要硬拼,张三丰要吃大亏。

专杀鞑子,是张三丰自己给自己的定义,说明他其实是反元的。

而明教呢,也是反元的,甚至组织了起义军,在各地起义,抵抗元朝。按理说武当派和明教应该是一体的,毕竟都是抗元组织。甚至峨眉、少林等等,都是有抗元意向的,为何他们这么讨厌明教呢?张三丰不是傻子,他要维持教派,就不能跟朝廷对着干。但他见过元朝进攻襄阳的惨祸,所以也佩服明教敢于大举对抗元朝的决心。他心里对明教是佩服的,谈不上讨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