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对待感情最专一的皇帝,整个后宫只有皇后一人,只因幼年经历

明朝国祚二百七十五年,历经16位正统帝王,不过这16位皇帝当中却又好几位非常奇怪的皇帝。明熹宗朱由校喜欢干木匠活、明太祖朱元璋喜欢杀人、明神宗朱翊钧待在后宫28年等等,可他们都没有吃过什么苦。不过其中却有一位皇帝,是在冷宫当中出生的,而且还得靠冷宫中的嫔妃才能吃上一口饱饭,一直到六岁才被老爹知道他的存在。

这位皇帝便是朱佑樘,要说他为什么会在冷中出生,这要得从他亲爹朱见深说起。由于当时朱见深非常的宠爱万贵妃,只要是万贵妃不是造反,不管犯了什么大错,朱见深都会一笑而过。其实还没有朱佑樘的时候,朱见深便已经有了好几个孩子,不过据说都是被万贵妃给偷偷地干掉的。朱佑樘的生母是老爹在东征蛮族的时候,俘虏过来的,可万贵妃向来都是见不得任何人靠近朱见深,所以导致了他的母亲无奈在冷宫中偷偷的生下了他。咱们也说了,朱见深的前几个孩子都死了,所以他非常的希望有一个存活的儿子,最终有一天从宫女的耳朵中听到,冷宫当中还有一个儿子,这他方才想起来。于是朱见深立马便把朱佑樘从冷宫当中接了出来,并且直接把朱佑樘封为了太子,可他的母亲那个时候却被万贵妃给逼的自杀了。

由于朱见深宠爱妃子方才使得朱佑樘遭到了这一切磨难,所以自从朱佑樘当上太子之后,便发誓道:自己当上皇帝之后,一定好好地对待妻子。朱佑樘成年之后,朱见深以及群臣纷纷为其挑选太子妃,最终选定了张皇后。张皇后可谓是一个极其温柔的女子,并不像朱见深所宠爱的万贵妃一样,这两人简直是天差地别。朱佑樘当上皇帝之后,本该挑选嫔妃,为后宫注入新的女人,不过朱佑樘由于幼年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所以他便下定决心,这一辈子不会在纳任何妃子,只爱张皇后一人。

朱佑樘与张皇后这对夫妻可不想别的皇帝一样,别的皇帝都是独自一个房间,然后等着嫔妃过来侍寝,而他俩却直接住到了一起。张皇后得知朱佑樘小时候所经历的事情之后,可谓是十分的心疼自己的老公,每天都会亲自起来服侍朱佑樘,像什么亲自做饭呀、穿衣服呀、漱口呀、穿鞋呀,可以说张皇后都是亲力亲为。朱佑樘每次忙完朝中政务的时候,都会拉着张皇后一同划船、放风筝、看湖里面的鱼争抢食物等等。朱佑樘繁忙的时候,便会亲自来到御书房中陪着他料理政务。

正是由于朱佑樘十分的宠爱张皇后,导致了她的家人便开始鱼肉百姓,甚至仗着皇亲国戚的身份,四处敛财。对于朱佑樘来说,这些并不算什么,不过对于张皇后来说,那简直是在打自己的脸。于是张皇后便把家人通通叫到了宫中,非常狠的臭骂了一顿,并且还说威胁他们说道:“倘若下次再让我听见你们如此欺压百姓,那么我这个皇后便会亲自派人处死你们,随后便伙同你们一同赴死。”由此可见张皇后不仅是一位贤后。

朱佑樘贵为皇帝,他每天不仅在处理十分繁重的政务要事,而且还一直在完善自己的缺点,以求能够做到完美。朱佑樘作为丈夫,他比自己毕生的爱都给了自己的妻子,从来没有对张皇后说过一个不字。尽管朱佑樘幼年的时候遭到了险些要命的遭遇,可他并没有为此把自己的心变成一颗黑心,像这样的皇帝现在真是非常的少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