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帝24岁因天花驾崩,却有14个孩子,是什么样的原因?

顺治帝爱新觉罗 福临是清朝的第三位皇帝,也是统治时间比较短,过世较早的一位皇帝了,是在1661年,因为得了天花而驾崩的,当时才24岁。但他年纪轻轻却有14个子女,也是让人难以相信。

由于当时的皇太极是突然去世的,并没有留下遗诏说让谁来登上皇位,按理应该是长子登位,可是当时的多尔衮大权在握,还是皇上的弟弟,所以两人都有资格做皇帝,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最后也是经商议,两帮人一致同意立福临为皇帝。就这样当时年仅6岁的福临登上了皇位,但他深知自己只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棋子,只因自己年幼,只能默默承受。

影视图

多尔衮死后,顺治解除其势力,将多尔衮安排的皇后废除,之后立了第二位皇后孝惠章皇后,之后更有另其终生不忘的董鄂妃,据说顺治帝也是因为痛失董鄂妃后出家的,后得天花不治而亡。

影视图

顺治帝共有37位嫔妃,13岁时就已经有了第一个孩子,到24岁去世共有14个孩子,多数早夭,只有5个孩子平安长大,其中一位就是皇三子玄烨,康熙皇帝。这样算起来顺治帝有那么多嫔妃,24岁有14孩子也就并不惊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