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四十创建峨眉,为何创派不久就死掉了?答案和张三丰有关

郭襄为什么早死,张三丰却活了一百多岁?原因看着心疼啊!

郭襄机遇不凡,有着黄蓉强大基因,凭着半本九阳真经,也能纵横天下了。不过,这些都是归隐峨嵋后的故事。峨眉派是郭襄在国破家亡,寻爱不得,心灰意冷的情境下,削发为尼养老的地方。

不过,郭襄毕竟不是真正的出家人,是个伪尼姑。峨眉山,只是养老的地方。所以,那儿根本就不是尼姑庵。她的很多地方,都暗藏着她对某一个人的思念。

大家都知道郭襄对杨过情根深种,只是可惜神女有心,襄王无梦。杨过心中只有小龙女,苦苦等了16年终于和小龙女重逢,两人最后据说是在古墓派隐居了。

那么郭襄是否有去找过杨过呢?未尝可知,但是郭襄想来是知道一些“大哥哥”的信息的。按照年龄推测,杨过是比郭襄大大概18-20岁左右的。也就说当郭襄50多岁的时候杨过已经七十多岁了。

所以,她四十岁开悟,必定是最后的期望——神雕大侠也身故了,或者遇到意外,至此心死如灯灭,所以万念俱灰之下出家了!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如此心境度过大半生,无论如何也是不能长寿的,早早郁郁而终,也是必然的结局了!

郭襄爱杨过,爱了四十多年,即使后来出家了,心中仍然想念着杨过。这跟张三丰正好相反,张三丰虽然也爱着郭襄,可是却不会因情而死。反而因为郭襄,而更加有动力,后来才创建了武当派。郭襄的死,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爱,因为思念,所以才早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