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枭雄袁世凯:临终前仍对一人念念不忘,直言是他害死了自己!

袁世凯有一个名字叫做袁克定的儿子,这个儿子在历史上的评价可是非常低,甚至有人说他就是一个十足的坑爹货。袁克定是袁世凯的长子,因此小的时候一直跟随在袁世凯身边,得到了父亲不少的照顾,曾经被送到德国留学过。有一次在骑马的时候意外掉下来留下了残疾,因此也就有了“袁大瘸子”的外号,不过他也是一个身残志坚之人,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是却一直想要在政治上做出一番成就。

咱们知道袁世凯一直就是一个骑墙派,他也完美继承了父亲的这个特点。当年清朝还没有灭亡的时候,他就在父亲的授意下和革命党结交,并且和刺杀清朝王爷未遂的汪精卫成了结拜兄弟。辛亥革命爆发之后袁世凯看准时机,在清朝和革命两头通吃,最后成为了大总统。袁世凯作为一个封建军阀, 他做了大总统之后还不满足,便想要做皇帝。这个时候袁世凯手下的很多部下都极力反对,毕竟这是开倒车,搞不好可是身败名裂啊!

但是袁克定却十分愿意看到自己父亲登基做皇帝,因为作为长子的他极有可能继承皇位,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为了坚定父亲做皇帝的信念,他伪造了变更国体的请愿书,甚至还制造了假的报纸,用假的新闻骗自己的父亲。袁世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会这样坑自己,他高兴地以为自己做皇帝是大势所趋,是顺应民心!

于是袁世凯最后做了皇帝,袁克定这下子立即变得不可一世,他无论在家还是在外面都是以大皇子自居,甚至还刻了一枚“大皇子印”。然而袁世凯这种倒行逆施的做法注定是不会成功的,在全国人民的声讨中,袁世凯最后断气了!袁世凯临终前仍对自己儿子的做法不能释怀,他说:是他害了我啊!这个“他”当然说的就是袁克定了!

袁世凯死了之后袁克定这才醒悟过来,但是为时已晚,没有了袁世凯袁家的地位一落千丈,他们全家只能搬到了天津。他的生活也是每况愈下,甚至只能靠着变卖家产为生。解放之后当时袁世凯的老部下还没有忘记他,给他弄了个工作,每个月能够50块钱的收入。1958年袁克定病逝,这位曾经不可一世的大皇子居然落到了这步田地,真是令人唏嘘不已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