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后权力非常大,真正做到了女主内,我们都被清宫剧误导了

最近古装剧非常火热,尤其是清宫剧,前几天出来的几部片子都很不错,所以也带火了清宫剧,基本上所有的清朝影视剧,里面都有一个普遍的场景,就是那些得宠的妃子,总是会挑衅皇后的权威,人人都想当正宫,可历史上并不是这样。

清朝几乎是没有皇后下台的,而且皇后的地位,可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差,甚至有些时候,皇帝都没权力插手皇后做主的事情,在古代的皇宫,是真正的男主外女主内,在后宫权力最大的,那可是皇后。

皇后是皇帝的正宫妻子,古代是等级分明的社会,尤其是在皇家,更加注重嫡庶分明,皇后可是原配妻子,人家能穿正红色的衣服,那些后妃是不能的,重大祭祀的时候,也是皇后陪着皇帝去的,再得宠的妃子也不能越过皇后。

在古代的时候,明黄色是皇帝的专属颜色,但是在过年的时候,皇后也可以穿这样的衣服,就算是皇帝再不喜欢这个皇后,也一定会给她应有的尊重,毕竟这是自己的原配妻子,她没面子皇帝自己就没有,皇帝不是傻子。

皇后在后宫有着很大的权力,那些妃子们要是搞什么事情,皇后是可以家法伺候的,并且没什么状况,皇帝是不可以插手的,当然皇后的权力不仅如此,她还可以帮助皇帝出谋划策,这些也是被允许的。

其实皇后是一国之母,是女主人,所以她的权力大到你想不到,当然作为后妃,自然是不可以插手朝廷的,比如在朝廷上培养亲信之类的,要是皇后野心太大,触碰到了皇帝的底线,那么这个皇后也就做到头了。

当然一般的情况,皇帝还是会给皇后面子,皇后做了什么大的错事,也不会直接宣布废后,而是收回赐予她的皇后宝印,只有个皇后的名号没有实际的权力,这也是皇帝给发妻的一个面子。

还有一点最重要,大家都被影视剧给误导了,皇帝想要宠幸哪个妃子,皇后是要先过目的,大家都知道,清朝的皇帝晚上吃饭的时候,会有太监拿着妃子的绿头牌,皇帝想要哪个妃子侍寝,就翻哪个妃子的牌子。

其实这些牌子,太监还会给皇后看,这其中就有很大操作性,而且皇帝宠幸后妃的时候,要先写一个召谕,皇后还要盖章,要是偷偷的侍寝,就触犯了皇后的权威,所以皇后的权力,要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