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今荟萃,七枚精品民国银元所带来的财富

从古到今,人们就有钱币的传统习俗,据了解,钱币收藏一般分为、和三大类,而古钱币中银元一直是一大热点。因为银元材质珍贵,价值高。同时,制作量比古钱和少得多,加上清末、民国战乱连连等因素,一些较珍贵的银元品种存世量已稀少。

藏友们对银币的青睐主要归因于以下三点:一是制作精美,观赏性强;二是品种纷繁,选择余地大;三是时间短,容易入手,再加上制作量少,而清末以后战乱频频,使的损耗极大,这三点对于收藏者来说,就具备了长期投资的可能性。

民三袁头像签字银圆的英文字体经查证: 民三袁头像签字银圆“壹元”和“中圆”银币的英文字体都是大写体——“L·GIORGI”。在周卫武编著的《世界钱币收藏与鉴别》中,民三袁头像签字银圆是彩色版,这是一枚真币的彩色图样,字体明显,其签字英文字体为大写体——“L·GIORG”。

1931年,国民党反动派对苏区进行军事围剿和经济封锁,红色政权对敌斗争环境十分恶劣,为了适应对敌斗争形势的需要,红军便在从打土豪缴获来的民国三年‘袁大头’旧银元上,在袁世凯头像右侧打上了‘苏维埃’的戳记,为我所用,以示区别,用来发展革命根据地经济,保障红军供给和红色政权建设。而国民党曾将不少盖有‘苏维埃’的银元回炉重铸,因此盖有‘苏维埃’戳的‘袁大头’并不多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该币正面图案中央为黎元洪戴军帽像,珠圈外上环镌中文隶书体"中华民国"4字,下环镌中文隶书体"开国纪念币"5字,珠圈外左右两侧有梅花图案;背面图案中央是竖镌"壹圆"2字,珠圈外上环镌英文"THEREPUBLICOFCHINA"(中华民国),下环镌英文"ONEDOLLAR"(壹元)。两侧偏下有五角星。此币设计美观,铸工精良,传世稀少,殊为珍贵。

袁大头三年O版银币,也称欧版,O版的特征是花结处有O字暗记,头发比一般三年大头较粗,衣领很深,肩章凸起,右嘉禾有长长的勾芒~

在币面的设计方面,双帆币是凝聚着千百名工艺技师的智慧源泉和美学独特视角,此枚中华民国二十二年双帆币品相极好,整体造型和谐,图案设计精美,再加上两帆的非常稀少,通过光线的对照及折射,仍渗透出该币银质斑驳苍古的“包浆”,是自然形成的“时间的轨迹”,在市面上比较少见,因此也引得万千藏家竞相收藏,足见其价值地位。

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存世量少、是革命历史的文物,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俗称“孙小头”,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是第一枚将大总统头像替换皇家龙图的国币,这意味着宣告清王朝统治的结束,中国从此进入共和制的新纪年。此外,币面镌刻中英文字,意在告知外国人,中国新的开放时代来临。在集藏领域,向来对重大历史事件高度敏感的金银币收藏市场,会赋予藏品独特的价值,它的行情也会顺势火爆。

1931年制平江县苏维埃政府嘉禾壹圆银币

为民国时期中国共产党政权在红色根据地铸行的流通银币,具有珍贵的革命历史研究价值。银币正面中央珠圈内为圆圈,内铸一个空心的正五角星,内嵌铸中国共产党党徽 ---交叉的镰刀与铁锤图案。珠圈外上边缘环镌“平江县苏维埃政府”八个字,左右两侧稍下镌六花星各一个,下边缘环镌“一九三一年制”六个字。银币的背面中央镌“壹圆”两字,托以嘉禾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