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经典20句,哪些触动了你的心?

1. 权力功业如战场,历来不以德行操守论人。

2. 魏国丞相公叔痤谢世,公子昂继任丞相,魏国将有一变,天下也将有一变,可能引起列国的第二波变法。

3. 芈八子:玉王同字 玉字三横一竖 三横乃天地人 一竖乃参通天地人者 是谓王 ---孙皓晖

4. 一个惧怕流血的国家,一个惧怕做牺牲上祭坛的执政家,永远都不会放开手脚治理国家。

5. 魏国霸权失压,列国松动,天下安得不变?

6. 人,性本恶。恶,人之本性,因人性有恶,才有法度,天下人生而好利,才有财货土地之争夺;生而贪欲,才有盗贼暴力与杀戮;生而有奢望,才有声色犬马。人性之恶,必以律法而后正,以法治防范恶欲,以法治疏导人性,人性才能向善有序。孟夫子空言性本善,将治世之功归于人性之善,将乱世之罪孽归于法墨兵三家,无非是要重申仁政、人治与复古之论,回到夏商周三代,此乃纵容恶行,蒙蔽幼稚,真正的大伪之言!

7. 有利则去,有益则从。

8. 酒醇和,无劲力,人醇和,无血气,大争之世,凡有血气,才有争心,宋人温润醇和,自安自保,只能像他们的殷商老祖宗一样寿终正寝,而成过眼云烟。

9. 中枢之地,辐射四极,雄视八荒,何谈儿戏?

10. 眼下,第二波变法浪潮即将到来,韩国是东方小国,若能废除实封制而统一治权,完全有可能成为令人生畏的强国。齐国士农工商根基俱全,若能再次变法,必将成为又一个超级大国。

11. 秋风掠过原野,雪白的长须拂过脸颊,老龙贾不禁一个激灵,两行老泪夺眶而出。

12. 着着高位,步步悬空,全无根基实地。--但有高位,岂无实地?

13. 一国对六国,秦能敌否? 王道不行,便取兵道.

14. 眼下,第二波变法浪潮即将到来,韩国是东方小国,若能废除实封制而统一治权,完全有可能成为令人生畏的强国。齐国士农工商根基俱全,若能再次变法,必将成为又一个超级大国。

15. 能者上,庸者下,不能者退,自安者,败于懦弱知足者,败于无知,大争之世,唯以实力见长,当今之世,唯学为正道,自应坦然受之,努而习之,虽有败,更有苦,甚者辱,如因不堪受其磨而弃之,以乐其好而逐其他,虽能乐己,中有所得,确若沧海之有其宽而略之其深,终不能纳百川,济万物。如与他人比肩,少之其实,更乏其心。故自安者,败在心之弱也。

16. 当初本宫侍奉我王时 若是他坐在我身上 我会觉得疲惫不堪 若是他将整个身躯卧在我身上 本宫倒觉得不那么重了 姐姐也知道这是为何吧 那是因为 这样做对我有好处 凡事对我有好处 我才会觉得舒服

17. 着着高位,步步悬空,全无根基实地。--但有高位,岂无实地?

18. 世间万物,皆环环相围而生,民被官围,官被君围,君被国围,国被天下围,天下被宇宙围,宇宙被造物围,最终,造物又被芸芸众生围。此为棋道,更是天道人道,所以,棋以围命名,正合天地万物之法则。

19. 六国分秦崩溃,足下以为,魏国何去何从啊?魏国当一年弱秦。魏国灭秦、六国分秦均不合时宜,而弱秦之策,只须压迫秦人撤出关中,退入陇西,使秦国尚有退路,而又不至于死战,又能让魏国腾出手脚,逐鹿中原,届时,中原一强独霸,还怕秦国不灭?

20. 魏国之变,在于霸权衰落,公叔痤领政,魏国防范严密,既不许弱国挑战魏国霸权,也不冒然吞并他国,其例证便是对秦方略,既反击秦国复仇之战,又不主张强兵灭秦,由此分寸,才使魏**持了长期霸权。公子昂好大喜功,没有稳定的国策谋划,其人领国,庞涓的强兵灭国方略就失去了制衡,魏国必然多面出击,与各列国间的冲突就越来越多,其战车必定打滑,例证便是六国分秦的迅速夭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