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六魂幡如果没有被偷走,四圣联手也打不过通天教主!

看过《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就是先天圣人之间的一次较量,并且是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然而元始天尊一直联手多位先天圣人来对付通天教主,最终导致了通天教主在封神大战中惨败,结果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弟子。

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都是鸿钧老祖的徒弟,然而鸿钧老祖最疼爱通天教主了,并且通天教主创立的碧游宫有万仙来朝的美誉,在书中最厉害的先天圣人就是通天教主。他有很多法力无边的先天至宝,比如能毁天灭地的诛仙阵,是天道第一杀阵,也是盘古开天辟地以后第一杀阵,更是碧游宫的镇教之宝。

当通天教主摆下诛仙阵以后,据说一般的神仙进入阵中都有魂飞魄散,并且在天地间没有任何一个神仙能单独破掉此阵。记得元始天尊单独进入阵中吗,他头顶上的莲花都被诛仙剑的剑气打落三片,要不是有盘古幡护体,元始天尊在阵中可能早就被通天教主杀死了。

后来太上老君也从八景宫中前来单独进入诛仙阵,但是他也不能破掉诛仙阵,就算借着一气化三清的法术也打不过通天教主,最后只能借助障眼法逃离了诛仙阵。这么说来通天教主在书中实力都比他的两个师兄厉害。

当元始天尊等神仙四块怎么破掉诛仙阵的时候,这时来了两个天外天的神仙,他们分别是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最后四位先天圣人联手对付通天教主。记得元始天尊说诛仙阵由四把诛仙剑和诛仙剑阵图组成,阵中变化莫测,并且阵中有阵,一般的神仙都没有能力抵挡诛仙剑的威力。

诛仙阵核心法宝是六魂幡,是通天教主专门研究出来对付先天圣人的一件神器。通天教主毕竟也是先天圣人,因此他应该知道如何消灭先天圣人方法,所以诛仙阵中的六魂幡是先天圣人的克星。然而四圣进入诛仙阵之前,六魂幡却被长耳定光仙偷走了,记得长耳定光仙说六魂幡只要一摇动,各位先天圣人就会立马灰飞烟灭。

当六魂幡被偷走以后,诛仙阵的核心法宝没有了,这时候四位先天圣人联手对付通天教主,并且他们四人分别控制一把诛仙剑,最终打败了通天教主,并且在阵中他差点被二郎神用定海珠杀死。

当通天教主败下阵以后,他说长耳定光仙要不是偷走了六魂幡,诛仙阵就不会被破。这么说来六魂幡如果没有被偷,这四圣联手依然打不过通天教主,甚至也不能破掉诛仙阵,就是鸿钧老祖来了估计也不能破掉此阵,可见通天教主在书中才是最厉害的一个神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