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秦可卿删掉的部分,到底都是一些什么内容呢?

《红楼梦》作为一部中国古典小说里最伟大的小说,它不仅有着高超的艺术感染力,而且在思想方面,那也是没有几部小说能够与之媲美。从这部小说开始,作家们开始真正地关心起了女性,这一点太重要了,要知道无论是在西方,还是在东方,在这部作品之前,那都没有出现。即使是英国的狄更斯,也是在19世纪才开始关心起了女性。但是中国的《红楼梦》,中国的曹雪芹,却是在17世纪末便开始关心起了女性,仅仅是从这一点上来说,那么《红楼梦》这部小说,无疑就是一部伟大的著作。

相信大多数人读《红楼梦》那都是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小说中,好像到处都是谜?很多角色无论是出身,还是那些角色最终的走向,那都是一个谜?这其中尤其是秦可卿,她不仅出身成谜,而且她的死亡,也是同样成谜。

那为什么会这样呢?

可能有人要说了,秦可卿的出身和死亡,那现在的通行本里可都是明明白白地写出来了,她是养生堂里抱来的弃婴;她的死亡,同样有所交代,那么她是因病而亡。

那是不是这样呢?

现在经过很多“红学”家的研究,认为这种说法不可靠。

那依据是什么呢?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红楼梦》,其实是一部不完整的小说,后面的四十回那是经过高鹗的修改,应当说他不仅对于后面的四十回有过修改,他对于前面的八十回,同样也有过修改。所以里面的一些人物,也就让人看了之后会产生诸多的疑问。按现在一些“红学”家的观点,秦可卿这个人物,她在曹雪芹所写的正文里,她的出身不可能这么简单,试想一个养生堂里抱来的弃婴她怎么有资格嫁到贾府?仅是从这一点上来说,那就非常的不合理。

另外秦可卿的死亡真正原因,也是被删除了,她应该不是因病而亡,而是在天香楼里上吊。这些情节,也正是高鹗所修改过了,才使得现在我们看到的《红楼梦》,根本就违背了曹雪芹的原笔原意。

秦可卿如果真是养生堂里抱来的弃婴,她就没有资格嫁入贾府,要知道贾府在这一点上,那是不可能随随便便娶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子。按照著名作家刘心武的解读,秦可卿真实的身份应该是康熙朝废太子的女儿,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公主。这个说法,应当还是比较靠谱。

应该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秦可卿很有可能真是公主,曹雪芹在写这个人物时,由于当时的环境所致,因此,他把写好的秦可卿部分,后来又作过了修改,再后来高鹗又修改过一次,才使得这个人物身上,有了太多的疑点。应该在被删除的部分里,对于秦可卿的身份和她死亡的真正原因,会有一个系统性的交代。

所以秦可卿绝对不会是一个普通的人物,她的死亡原因,也不可能会那么简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