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巫蛊之祸唯一幸存之人,贵人相助躲过一劫,最后奇遇令人羡慕

汉武帝晚年制造了汉朝最大的一起冤案“巫蛊之祸”,这件事情牵连了非常多的人,太子刘据被诬陷,百口莫辩之下起兵失败不甘受辱而自尽,皇后卫子夫也自尽而死,皇太子的亲眷家人都被诛杀,据说受牵连的有数万人。

而后汉武帝刘彻对于造成太子之死的诬陷有所察觉,再次掀起了大清洗,这次又是数万人受到牵连,可以说短短的几年,西汉因为巫蛊之祸就失去了十多万人口。当时整个朝堂都处于人人自危的情况。而作为刘据的直系血脉,当时只有皇曾孙刘病已逃过了一劫,他的人生也是先苦后甜,说是传奇也不为过。

刘病已是刘据的孙子,汉武帝的曾孙,太子刘据自尽的时候,这位皇曾孙还不满三月,太子的家人包括儿子和另外两个小皇孙都遇害身亡,刘病已的母亲和外祖母也受到牵连被害,只有这位刘病己活了下来,被关在京城的监狱中。

当时负责管理京城监狱的邴吉知道太子是被诬陷的,因此私下里将刘病已照顾的很好,还找了女囚照顾刘病已,在汉武帝病重想要杀光监狱中所有人的时候,还是邴吉将刘病己保护了下来。

汉武帝病好后,已经有所醒悟,就大赦天下,刘病已被送到了外祖母家中抚养,汉武帝去世前专门留下了遗诏,承认了其皇族的身份,并且将养育刘病已的地方改为了皇宫中的掖庭。在这里刘病已又遇到了好人,掖庭令张贺曾经是刘据的门客,因此对刘病已多有照顾,不但自己出钱让刘病已读书,还准备将自己的孙女嫁给刘病己。

但是因为张贺的弟弟张安世辅佐的是汉昭帝,因此认为不应该和刘病已结亲,张贺不得不放下此念。当时一同在掖庭做官的许广汉有一个女儿许平君,本已定亲,未婚夫却病死了,许平君本人温柔贤淑,再加上几次算命的结果都很好,因此张贺就自己出聘礼,为刘病已娶了许平君,接着他们就有了儿子刘奭,一家三口虽然过的清贫,但是也还安乐。基本上当时刘病已就是依靠着许平君的娘家来供养生活。

刘病已虽然长在深宫,却很爱去体验民间疾苦,公元前74年,谁都没想到二十多岁的汉昭帝会突然病死,当时的权臣霍光等人将昌邑王刘贺拥立为皇帝,可是没想到不过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刘贺就因为荒淫无度、不保社稷被废,最后17岁的刘病已被霍光等人拥立为新的皇帝,这就是汉宣帝刘询。

刘询登基后,就将许平君立为了皇后,并且为自己当时受到牵连的家人都重新尊封了谥号,修建了陵园。此后刘询就开始他截然不同的人生。幼年吃苦的经历对他影响很深,因此他体恤民情,很注意为老百姓减轻负担,致力于恢复和发展农业经济。

而且在除掉霍光集团后,也注意任用贤能,麒麟阁十一功臣就是刘询所立。而且西汉第一次正式将西域纳入版图,设置西域都护府就是这一时期。公元前49年,刘询结束了自己传奇的一生,因病去世。

图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