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打偏一枚炮弹,却改变了世界历史,神剧都不敢这么拍!

第一次世界大战打到1916年,德法两国都已拼尽全力,为了能尽快战胜对方,双方都把目标对准了凡尔登。凡尔登要塞是法国著名的军事要地,它像一把伸出的利刃,对德军侧翼构成很大威胁。而德国人一旦拿下凡尔登,就能打通去往巴黎的通道,一旦占领巴黎,法国将不攻自破,一战胜利的天平就将彻底倒向德国。为此,双方剑拔弩张,一战中最惨烈的“凡尔登战役”就此打响。

战役初期,德国人占据了上风,27个师外加1000门大炮,战备不足的法军,被轰的毫无还手之力。1916年4月,马斯河上游的法军阵地,几乎弹尽粮绝,炮兵也损失过半。万分无奈之下,一群毫无实战经验的新兵被拉上了阵地,希望能够阻挡德军攻势。

此时,一个意外发生了。重炮威慑力很大,一个新兵对炮怀有本能的恐惧之心,结果紧张的手忙脚乱,在没有瞄准的情况下胡乱开了一炮。这下可闯祸了,本来弹药就不够,你乱开炮就算了,还打的这么歪。敌人的阵地明明在东北边,炮弹却落在了西北,就当指挥官气冲冲的吵他走过来时,一个奇迹发生了。

只听西北方向先是传来一阵闷响,紧跟着是一连串的剧烈爆炸,整整持续了半个小时。原来,这里是一片森林,德国人为了安全起见,特意把弹药库选在了这里,法国人绝对想不到。但是命运真会捉弄人,偏偏这颗打歪的炮弹,竟然神奇般的钻进了弹药库通风口,将里面的全部弹药全部引爆了。顿时,一战期间最大规模的爆炸开始了,德军花尽心思准备的六十万发炮弹和其他大量弹药,在半个小时之内全部报销。

纵使德国大炮再精良、数量再多,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千门咆哮的大炮没多久就全部哑了火。此时,法军援军及时赶到,加强了纵深防御,而德军却面临弹药不足的局面,加上战略预备役没有及时增援,使德军从此丧失突破法军防线的机会。

这幸运的一炮,让法国人最终取得了战役胜利,也成为一战的转折点,德国自此逐渐走向失败,彻底改变了世界历史,真是神剧都不敢这么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