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发明了人彘,武则天发明了骨醉之刑,慈禧发明了什么刑罚?

说到中国古代比较厉害的女性统治者,很多人都会想到吕后、武则天以及慈禧太后,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她们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为此还发明了很多残酷的刑罚,比如吕后为了对付戚夫人,专门发明了人彘,所谓的人彘,就是将戚夫人的四肢全部剁掉,然后弄瞎她的双眼,让她失去听力,最后将她放进厕所里,当汉惠帝目睹这一情况时,当场吓晕过去,可见吕后有多么心狠手辣。

而武则天同样如此,在人彘的基础上,武则天还发明了骨醉之刑,所谓的骨醉之刑,就是将人砍掉四肢,弄瞎双眼,然后将她们放进酒缸里,大家都知道伤口一旦沾了酒精,就会疼痛无比,何况是整个人都泡在酒缸里,想想都十分残忍。

而比起吕后和武则天,慈禧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慈禧当政时期,正是中国封建社会的最高峰,等级制度特别森严,尤其是宫里的太监,等级更是十分底下,太监一旦犯错,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在清朝,光是针对太监的处罚就有27条,太监稍有不慎,就会受到主子的惩罚,在慈禧当政时期,为了对付太监,慈禧还特意发明了一种叫“气毙”的刑罚。

那么什么是“气毙”呢?所谓的气毙,就是事先用几张沾了水的白纸将太监的口鼻耳封起来,然后用棍棒使劲敲打太监,由于太过疼痛,太监就要喊出来,然而由于口鼻都被封起来,太监连呼吸都变得十分困难,最终就被活活憋死,可见这种刑罚也是十分残忍的,很多受过刑罚的太监都表示,宁愿自杀也不要受这种刑罚,可见这种刑罚有多么残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