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不知道孙悟空第一个兵器是啥!比金箍棒猛,可惜被封印

无生无灭的孙悟空当年潜入龙宫,第一句话就是,“近因教演儿孙,守护山洞,奈何没件兵器。久闻贤邻享乐瑶宫贝阙,必有多余神器,特来告求一件。”短短的一句话中却隐藏着孙悟空的惊天谎言!

事实上,99%的人不知道,孙悟空入手金箍棒之前还曾有一件让三界闻声色变的法宝。在第三章“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类尽除名”中这样记载,孙悟空自剿了混世魔王,夺了一口大刀,逐日操演武艺。

所以,孙悟空辞别菩提祖师之后所使用的第一件法宝,并不是伴随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如意金箍棒,而是这件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的魔刀!

当年孙悟空降伏混世魔王是猴生第一次显露本领,混世魔王被孙悟空毫毛变化之术打了个措手不及,形神俱灭。但是,这样一个敢在花果山上称王称霸的妖魔,其手中的兵器自然也不是寻常物件。

可是,混世魔王却太过自大,看不起身材矮小的孙悟空,反而嘲笑孙悟空“你这般矬矮,我这般高长,你要使拳,我要使刀,使刀就杀了你,也吃人笑,待我放下刀,与你使路拳看”。

所以混世魔刀并没有发挥的机会,就成为了孙悟空人生第一战的战利品。

孙悟空对兵器是一个非常挑剔的猴子,当年老龙王拿出三千六百斤的九股叉被孙悟空嫌轻,连看都不看一眼,七千二百斤的方天画戟更是被孙悟空拧成了麻花,可是孙悟空却拿混世魔刀操练猴子猴孙,这就说明了混世魔刀品质远在龙王的这些宝贝之上。

但是孙悟空在使用了一段时间魔刀之后不但从此闭口不提,在龙宫之中看到龙王命令鳜都司取出一把大捍刀时,反而又说了一个谎“老孙不会使刀,乞另赐一件”。

这件魔刀的背后肯定不简单,联想到魔刀曾经的主人混世魔王似乎一切都明了了。混世魔王是盘古开天辟地之后混沌中的一员魔神,从天地裂隙之中来到盘古世界,可惜却被盘古意志压制了真正的实力!

这柄混世魔刀自然是天外之外,上面蕴含了神奇的魔力,可以摄人心魄。孙悟空修炼菩提老祖的法门,本就重视修心,察觉到了魔刀之中毁天灭地的威能,心中惶恐,就把混世魔刀封印了起来,从此再也不向世人提及。

比起来只能物理攻击的金箍棒,混世魔刀自然更胜一筹,魔刀有灵,可惜却没有遇到能降伏它的主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