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四大神山,方寸山上榜,第一不是如来佛的灵山!

顽石看西游 | 820期

孙悟空出海寻找自己的仙缘,是因为猴群里面的老猴子给他讲了一个传说,在这传说当中,想要获得长生不老之术,只有去世界各地寻找仙缘,这些仙缘存在的地方便是洞天福地,换句话说就是神山里面。

那么在西游记中有哪些非常闻名的神山呢,就比如说西天取经路上孙悟空他们遇到的火焰山,便能够算是一座这样的山,不过并算不上是神山,因为比火焰山更强大的还有很多,比如今天我们要说到的四大神山,方寸山就有上榜,不过排在第一的并不是如来佛镇守的灵山。

第四神山,武当山

不得不说,在西游记这部神话名著中看到“武当山”这个地名的时候,绝对能够让人感到振奋,当然这座我们现在敬仰的山,在神话小说西游记里面,依旧是神秘非常,这里将其排到四大神山里面,当然是因为武当山的镇派祖师荡魔祖师了。

西天取经路上,孙悟空遇上了黄眉老妖,一时之间完全没有一点办法救出自己的师父唐僧,也就在这个时候,荡魔祖师出场了,他的另一个身份便是北天门的镇守大帝真武大帝。

第三神山,方寸山

武当山排名第四,排在第三的便是方寸山了,毕竟有着孙悟空的恩师,身份来历神秘无比,但不可否认这一座山的神奇之处,如来佛竟然没法发现,再加上孙悟空的崛起,可见这座神山的不俗之处,一定还有许多孙悟空不知道的秘密。

第二神山,灵山

西天取经的终点,就是西牛贺洲的圣地灵山,如来佛法力无边也要选择这里,其中的秘密我们在西天取经最后可以发现端倪,那就是在后山的山崖上面,经验有一处化龙池,可想而知不知道其后有什么更神秘的东西,或许能与其神秘相比的,只有天上的天庭了。

第一神山,花果山

西游记中能排在第一的神山,定然是属于花果山无敌了,单单“出现了孙悟空”这一点,就足以让花果山排上三界最神秘的山没有之一,虽然说后来花果山有过损伤,但是孙悟空用他的大神通之术将其恢复了过来,在孙悟空成为万佛之祖后,更是成为一处神秘之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