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历史上的唯一女皇帝武则天为何会重用狄仁杰?

说起我国古代的皇帝,人们都会想到,皇帝作为最高统治者,不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男性皇帝有三宫六院72嫔妃成天侍候,但是作为我国古代历史上的唯一女皇帝武则天,她作为一个女性,加之受儒家思想的影响,不可能给自己建立后宫男宠,那么她就只能一门心思抓好皇权。

在武则天的政治生涯里,为了获得权力,曾掐死襁褓中的亲生女儿、毒死长子李弘、贬次子李贤为庶人、虐杀王皇后及萧淑妃等等的铲除异己行动。但是有一个人,这个人曾经多次直面教训武则天,直接指出她的错误,使武则天很没面子,反而这个人一直受到武则天的重用,直到死去。

狄仁杰是我国历史上少有的清官,他以神断案著称于世,对于狄仁杰和武则天的谣言从古至今一直流传,很多人都认为狄仁杰和武则天有关系,那么历史上的狄仁杰和武则天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其实这些都是胡扯,狄仁杰年轻的时候是科举入仕,从基层的小官做起,他根本就不认识武则天,狄仁杰在唐高宗李治时期并没有得到重用,根本也就没有机会接近武则天。

武则天67岁宣布登基后,才发现狄仁杰精明能干,一心为国,加上狄仁杰自己也干出了不少成绩,才被武则天重用,而此时他们两个人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了,还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要说两个人有关系,那就是狄仁杰和武则天都是山西人,两个人的老家离得都不远,在朝堂之上能够听到家乡声音,肯定会比较亲近,在狄仁杰死后,武则天倍感伤心说出了:“朝堂空矣”,足以可见他们两人已成无话不说的知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