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共有5位主人, 最后一人才是孙悟空, 也是最差的一届主

看过西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孙悟空的武器是金箍棒,他将那根棒子舞的虎虎生威,看上去非常的吓人,但其实也就只是看上去吓人罢了,悟空拿着金箍棒并没有真正发挥其威力。剧中悟空的形象是十分高大的,整本书上都在写师徒四人去取经的故事,但是作者对于悟空是偏爱的,他创造出来的悟空这个角色也让人觉得比较厉害。

金箍棒在悟空西天取经的道路上也有非常多的用武之地,给悟空比较大的帮助,但是金箍棒的第一个主人并不是悟空,事实上金箍棒已经经历了五个主人了,而孙悟空是这五个人当中最差的一个。

金箍棒的第一位主人是太上老君,原版的西游记中写着金箍棒是太上老君制成的,所以太上老君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个拥有金箍棒的人。作为已经修炼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妖精来说,太上老君的功力是深不可测的,而且太上老君本身就是道教的掌权者,从他整日炼丹就可以观测一二了。但是在西游记中老君却是个能够被悟空随意欺负的人,这是为什么呢?各位看官大胆的猜测一下吧。

接下来,金箍棒的第二位主人就是大禹,是那个去治水的大禹,也是那个多次经过自家门口都不进去看一眼的大禹。大禹在治水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必须借助一个东西,这个时候老君就将金箍棒给了大禹,大禹将其插在了东海之内,最后洪水退去了,金箍棒也没有收回来,当时的金箍棒还叫做定海神针呢。大禹作为上古之神,又有这样大的功绩,他不优秀是不可能的。

金箍棒的第三个主人就是东海龙王,定海神针就在东海境内,所以龙王是第三个主人也是无可厚非的。龙王的实力是非常厉害的,他能够独自在东海这个地方掌管一方天地是非常厉害的,而且我们国家的图腾是龙,他怎么可能会是一个没什么能力的人呢?西游记中龙王那么弱也是剧情需要啊,如果他不那么弱的话,悟空怎么拿走自己最趁手的武器呢?

那第四个主人就是悟空的兄弟们了,悟空这样的存在并不是单独的,整个天地中总共孕育出来了四个神猿,他们的本领也都相差无几。在西游记中不是出现真假美猴王的情节么,六耳猕猴跟悟空长得是一样的,拿的武器是一样的,连武功招式都是一样的,但是人家有三个,悟空只有自己一个,所以他还是会败。

不用说,第五个就是悟空了,为了凸显悟空的神勇西游记中将悟空描写的天上有地上无的,让我们大家都以为我们中国的超级英雄就是悟空,结果他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给力。金箍棒是悟空最强大的武器,他离开金箍棒的话就会觉得有一些不知所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