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四大弟子,一个凡人,一个仙人,还有两只猴子……

说起来孙悟空,人们只记得他的热情,活泼,嫉恶如仇,敢爱敢恨,仿佛一个热血的少年在人生的征程之上不断磨砺自己。然而转瞬间,孙悟空不但修成正果还收了四个徒弟,大家都知道是谁吗?

孙悟空的大徒弟当属玉华国大太子无疑,降妖除魔的孙悟空遇到平平无奇的普通凡人,却被凡人守卫家园的热情所打动,孙悟空这仿佛回到了离开花果山的那段日子。

看着满眼真诚的玉华少年,还是少年的孙悟空出人意料的收下了人生中第一个弟子。也许这个弟子日后修炼成仙,也许寿元已近,化作尘埃,但孙悟空都给了他改变命运的机会,剩下的就要靠少年自己努力了!

第二个就是二郎神杨戬的外甥沉香。时光流转,曾经的屠龙少年变成了阻拦少年的恶龙,杨戬在大众之下扮演着这样一个角色。但殊不知,沉香能拜师孙悟空正是二郎神的情分起了作用。

在西游记里,孙悟空称二郎神为大哥。这里面包含着孙悟空对二郎神的感激之情,感谢二郎神对花果山上的猴子猴孙手下留情。在沉香面前,杨戬似乎习惯了扮演”坏人“的角色,但那华山之下压着的也是他从小相依为命的妹妹。随着沉香慢慢长大,相信他终会理解二郎神的苦衷。

第三个徒弟说来也巧,和孙悟空的宿命之敌六耳猕猴还有些纠缠。他就是六耳猕猴的影子孙影,东游记中孙悟空收下的心灵善良的徒弟。东游记讲述了八仙应劫的传说。

然而孙影的故事却告诉世人,哪怕出身不被世人认可,但却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重新定义自己,最后孙影和龙三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最后一个徒弟就是当年花果山上另外一块仙石中孕育的圣灵,孙小圣。孙小圣含着金汤匙出生,从小就被斗战胜佛带在身边修行,可却难以磨灭自己的心魔。

始终活在孙悟空阴影之下的他再重新经历了孙悟空的取经之路后,才懂得珍惜眼前才是获得幸福的最佳途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