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杀死蜘蛛精的不是孙悟空, 幕后黑手其实是他

《西游记》中曾经出现过很多妖怪,它们能力各不相同,有些甚至厉害得连孙悟空都敌不过。有一回孙悟空遇上蜘蛛精,这七只蜘蛛精都不是孙悟空的对手,眼见快打不下去的时候蜘蛛精去向自己的师兄求救,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孙悟空给打死了。

话说这七只蜘蛛精的师兄也是个许多条腿的妖怪,这蜈蚣精虽说是蜘蛛精的师兄修为却比他们高了许多,甚至连这孙悟空也不是他的对手,既然实力如此悬殊,蜈蚣精救出蜘蛛精本来是不在话下,为什么最后它们还是被孙悟空给杀了呢?

很简单,其实真正的杀人凶手并非是孙悟空,真正害死蜘蛛精的正是蜘蛛精的师兄,是蜈蚣精借孙悟空之手害死了蜘蛛精。在蜘蛛精被孙悟空毫毛变的小孙悟空给活捉之后,蜈蚣精正好也将唐僧和师弟们抓了起来。行者交代小孙悟空们:且不要打他,只教还我师傅师弟来。

也就是说孙悟空没想杀生,只想拿蜘蛛精和自己的师傅师弟做交换物,连蜘蛛精也对蜈蚣精喊道:师兄,还他唐僧,救我命也!”结果这蜈蚣精说啥哩:妹妹,我要吃唐僧哩,救不得你了。在他表明不救以后孙悟空才将它们活活打死,之后孙悟空眼见打不过蜈蚣精还负伤只好去找毗蓝婆菩萨求助。

而在这段时间里蜈蚣精却没有动手吃唐僧肉,很有可能蜈蚣精的真实目的并不在吃唐僧肉,而是想通过孙悟空之手杀死自己的师妹们,这下好了,孙悟空成功被他利用恼羞成怒打死了蜘蛛精。不过在孙悟空搬来救兵后蜈蚣精也没得到好下场,算是得到报应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