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最完美的后妃,在历史上真有其人?答案让人惊讶!

近期先后完结了两部清宫剧,一部以令妃为主角的《延禧攻略》,一部以乌拉那拉皇后为主角的《如懿传》。而在《如懿传》前,还有一部曾经轰动一时的清宫剧,那就是《甄嬛传》。虽说在《甄嬛传》中,甄嬛才是剧中的主角,但有一个人物角色虽然没有以具体的人物形象出现,仅仅只出现在众人的台词中,但她却贯穿整部《甄嬛传》。甄嬛因为与她长得颇为相似而受到雍正的宠爱,后来被废也因为冒犯了她。安陵容后来被封鹂妃,也是因为声音与她有六七分相似,甚至连乌拉那拉氏一生为后,也是因为她在临终前对雍正说的一句话,这个人物,就是纯元皇后。

在《甄嬛传》中,纯元皇后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女子,她用一曲惊鸿舞让雍正彻底沦陷,就此成为了雍正一生的挚爱,不曾因为其他女子的加入而改变。纯元皇后活着的时候,对下人宽和,与嫔妃友好,而且纯元皇后即便知道她是因为被妹妹乌拉那拉氏妒忌而惨遭毒手,最终母子双亡,她也没有因此而记恨自己的妹妹,反而劝雍正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厌弃自己的妹妹。如此人物,确实难得。

在历史上,雍正自然没有先后立下两位乌拉那拉氏为后,雍正此生只有一个皇后,那就是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因此无论是纯元皇后还是乌拉那拉·宜修,其实都是以孝敬宪皇后为原型的角色。而雍正此生确实是深爱着这位皇后,毕竟乌拉那拉氏是雍正的嫡福晋,乃雍正的原配发妻。

乌拉那拉氏比雍正小两岁,在1700年诞下嫡长子弘晖,因此乌拉那拉氏至少得在1699年之前嫁给了雍正。但诞下弘晖时,雍正已经二十二岁,因此乌拉那拉氏应该不是这个时候嫁给雍正。雍正的第一个孩子为宋氏生于公元1694年,按理说,雍正应该先娶妻,再纳妾,按这个说法,乌拉那拉氏在十三岁时就嫁给了雍正。正因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因此乌拉那拉氏才会成为雍正心中的挚爱,自然也就是《甄嬛传》之中的纯元皇后了。

笔者认为,历史上的乌拉那拉氏虽然与纯元皇后一般,仅诞下一个未能养大的孩子,因此没能成为太后。但乌拉那拉氏在世期间深得雍正敬重与爱护,相比之下,乌拉那拉氏要比纯元皇后要幸运得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